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十位具潛質運動員獲頒發ZESPRI®傑出青少年獎
另四位則整裝出發往紐西蘭作文化交流

2011 年 01 月 26 日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後排)(左五)、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余國樑(左四)、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右五)及ZESPRI紐西蘭奇異果國際行銷公司代表楊秀華(右四) 與特別嘉賓:羽毛球總教練何一鳴(左一)、武術總教練于立光(左三)、滑浪風帆教練陳凱旋(右二) 和智障人士乒乓球教練崔小燕(左二),以及運動員張小倫(劍擊,右一),與二零一零年第四季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及獲頒優異證書的運動員及其他嘉賓合照。 更多

二零一零年第四季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 (後排右起)伍家朗及李卓耀(羽毛球)、尹國豪及莫志聲(乒乓球──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趙頌熙(乒乓球)、黃俊威(武術)、江峰(蹼泳)優異證書得主 及( 前排右起) 盧善琳(滑浪風帆)、莫宛螢(武術) 及鄭曉為(劍擊)。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右一)及ZESPRI紐西蘭奇異果國際行銷公司代表楊秀華(左一)揭曉獲選參加紐西蘭交流團的運動員,包括趙頌熙(乒乓球,左二)、文嘉琦(滑浪風帆,左三)、莫宛螢(右三)和黃俊威(武術,右二)。 更多

十位青少年運動員今天在香港體育學院喜獲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項,接受隊友、教練和家人的祝賀。此外,四名運動員則為獲選參加連續第二年舉辦、將於四月初出發的紐西蘭文化交流團而興奮莫名。

這個由體院主辦、並獲得世界最大的紐西蘭奇異果出口商ZESPRI®贊助的二零一零年第四季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於今天舉行,嘉許運動員的出色表現。

今季共有10人當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李卓耀和伍家朗(羽毛球)、鄭曉為(劍擊)、趙頌熙和李皓晴(乒乓球)、盧善琳(滑浪風帆)、莫宛螢和黃俊威(武術)、莫志聲和尹國豪(乒乓球──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

頒獎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余國樑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副主席趙燦輝。此外,羽毛球總教練何一鳴、武術總教練于立光和智障人士乒乓球教練崔小燕,以及運動員張小倫(劍擊)和姜華珺(乒乓球)亦應邀出任是次頒獎典禮的特別嘉賓,以示支持。

本季度的得獎者中,不少均取得優異成績。劍擊運動員鄭曉為在去年十一月舉行的廣州2010亞運會(亞運會)勇奪女子花劍團體銅牌,她說:「那場比賽令我印象難忘,獲得銅牌的一刻我簡直歡喜若狂!我希望在二零一四年的亞運會能再次代表香港,取得更好成績。」鄭將於三月初出戰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

乒乓球運動員趙頌熙和李皓晴均在是次選舉衛冕。趙於零九年第三季首次當選傑出青少年運動員,而李更曾於零五年第四季、零六年第二季及零九年第四季三度獲此殊榮。他們於去年十一月舉行的2010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總決賽分別贏得男子及女子青少年單打銀牌。趙剛完成校內考試,計劃在農曆新年小休後重新投入訓練。他也為自己訂下了二零一一年的目標:「去年我的球技進步了,心態也調整得不錯,然而我在運用戰術方面仍需改善。不過我也有信心提升世界排名,希望今年內能跳升到前十名吧。」至於李則說:「我很開心能再次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我自完成中三學業後轉為全職運動員,自此一直努力專注打乒乓球。這個獎項給我很大的鼓勵,也讓我知道我在這個方向發展是對的。」

武術運動員莫宛螢和黃俊威憑著於去年十二月舉行的第三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中的女子B組24式太極拳和男子A組南拳中各自取得一金而獲選本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他們均醉心武術,並且有不同的奮鬥目標。「李暉不止在各項大型比賽中屢次得獎,更開辦自己的武術學校,推廣武術。我希望將來能有她的成就。」莫說。「我最喜歡李連杰的電影,他是我的偶像。我常以他為榜樣,努力做得更好。」黃說。

此外,呂品韜(短道速滑)和江峰(蹼泳)亦分別於世界盃短道速滑以及2010香港夏季蹼泳公開賽中打破香港紀錄,獲頒優異證書。

在頒獎典禮上亦宣佈了四位二零一零年的得獎者將參加四月的紐西蘭文化交流團,他們分別是趙頌熙(乒乓球)、文嘉琦(滑浪風帆)、莫宛螢和黃俊威(武術)。黃在去年聽過隊友參加完交流團的分享後,恨不得馬上起行往紐西蘭。「我期待能參觀體育設施和跟當地的運動員交流。」而文則補充說:「我雖然常到不同的國家比賽,但卻不常有機會進一步認識那些國家。我很有興趣參觀ZESPRI®的奇異果包裝工場,瞭解這種營養豐富的水果是怎樣培植出來的。」

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連續兩年得到ZESPRI®贊助及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禮券及獎狀。

得獎者於第四季之成績及獲選參加ZESPRI®二零一零紐西蘭文化交流團的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