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亞殘運會獎牌得主獲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發59萬港元

2010 年 12 月 20 日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計劃)繼上月的第16屆亞洲運動會(亞運會),再發放令人振奮的59萬港元現金獎勵予本月廣州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亞殘運會)的香港獎牌得主。

香港派出共107名運動員出戰2010亞殘運會,競逐14個體育項目。在一連7天的比賽中,香港殘疾精英運動員再次展示他們雄厚的實力,勇奪5金、9銀和14銅共28面獎牌。

為表揚運動員的傑出成就,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與恒生銀行將透過計劃,獎勵25名獎牌得主,發放共59萬港元的現金獎勵。連同亞運會頒發的現金獎勵,這項計劃自1996年起發放予運動員的獎金總額超過2,660萬港元。

亞殘運會的頒獎典禮訂於 二零一一年一 月中在恒生博愛堂舉行,其中輪椅劍擊項目成為大贏家共奪得共3金6銀7銅,在香港獎牌榜中名列首位,合共獲頒35萬港元現金獎勵。而三位輪椅劍擊運動員包括余翠怡、陳蕊莊及許贊紅表現出色,同樣獲得1金1銀1銅的佳績,每人將獲頒6萬港元現金獎勵,成為一眾獎牌運動員之冠。

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女士表示:「我衷心祝賀各位香港殘疾運動員,全憑你們驚人的毅力、對運動的熱情和投入,令香港的旌旗再次在運動場上飄揚。今年亞殘運會的口號是『歡聚、分享、共贏』,這份積極的人生觀、互勉互勵的態度,激勵運動員不斷突破障礙,盡展所能。在人生的奮鬥過程中,你們要克服很多困難,今次在比賽場上取得的成就,正是充份肯定你們所付出的努力。」

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大力讚賞香港運動員在本屆亞殘運會的輝煌成就。他說:「繼北京2008 殘疾人奧運會後,香港殘疾健兒再次揚威大型運動會,充份體現出超越自我、自強不息的拼搏精神。他們對夢想的追求,對生命的熱誠,深深地感動每位香港市民。同樣令人鼓舞的是,今年頒發予亞殘運會得獎運動員的現金獎勵更大幅上升超過一倍,反映社會對殘疾運動員的認同。我謹代表體院衷心感謝恒生銀行多年來不斷增加對此計劃及運動員的支持。」

這項計劃由體院於 一九九四年主辦,旨在向大型賽事的本地獎牌運動員提供現金獎勵;自 一九九六年起獲恒生銀行贊助,向在奧運會、殘疾人奧運會、東亞運動會及全國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發放獎金,今年更首次把計劃推廣至亞運會及亞殘運會,進一步支持本地體育的發展。

2010亞殘運會運動員現金獎勵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