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破紀錄頒發1,030萬予亞運獎牌得主

2010 年 12 月 15 日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右三)、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李家祥博士(中)、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左三),以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左二),頒發歷年來最高的獎勵金額 – 1,030萬港元予廣州2010亞運會獎牌得主。旁為金牌運動員陳振興和黃金寶(單車,右二及左一)以及耿曉靈(武術,右一)。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右二)及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中),在「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上,頒發個別運動項目最高現金獎勵予單車項目,由陳振興(右一)、黃金寶(左二)及黃蘊瑤(左一)代表接受。 更多

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前排左八)、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前排右九)、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前排中)、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前排左九)及其他嘉賓與一眾廣州2010亞運會運動員合照。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與恒生銀行今天透過「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計劃)頒發歷來最高的現金獎勵 - 1,030萬港元予廣州2010亞運會(亞運會)共82名來自14個體育項目的香港獎牌得主。

連同是次頒發的現金獎勵,「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發放予優秀運動員的獎金總額已超過2,600萬港元。

香港運動員在本屆亞運會中表現出色,勇奪8金、15銀和17銅共40面獎牌,創出歷史佳績。

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包括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女士、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女士,以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議員。

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讚賞亞運會運動員的出色表現,同時亦被他們的體育精神感動。「本地運動員不單於去年的東亞運動會創造傳奇一刻,今年又於廣州亞運會再下一城,勇奪歷史性40面獎牌。這些出色表現均不是偶然的,反而是一項有力的證明,本地的運動水平已逐步邁向世界水平。此外,我亦深受運動員於比賽時表現的爭勝心及永不言敗的拼搏精神所感動,除了為他們感到驕傲之外,亦為自己身為體育界一份子而自豪。我亦要多謝政府、體育各界及恒生銀行對本地精英運動員的支持。」

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表示:「自一九九六年開始,恒生銀行已聯同體院透過此項計劃獎勵運動員。這份長遠而持續的支持,不單肯定運動員在體壇的成就,更鼓勵他們不斷突破自己,向更遠更大的目標進發。亞運會的獎牌得主之中,有不少『後起之秀』,能見證體壇薪火相傳,我覺得特別欣慰。他們每人都有一個感人的奮鬥故事,亦有全力以赴的運動家風範。他們的奮鬥,他們的成功,都令港人引以為榮。」

香港單車隊在本屆亞運會單車項目中四個不同的賽事,包括公路賽、場地賽、越野賽和小輪車均贏得金牌,成績斐然。當中黃金寶憑著一金一銀的佳績,獲頒60萬港元現金獎勵,成為一眾獎牌運動員之冠。他說:「開心的不僅是獲得獎牌和獎勵,更高興的是看到單車隊各年輕成員的團結齊心,努力朝著目標進發;看到他們日漸成長,而且可以獨當一面,令人鼓舞。」

首次在亞運會中奪金的武術運動員耿曉靈,獲頒發40萬港元的獎勵,她說:「十分多謝體院和恒生銀行對運動員的支持,這項計劃對運動員來說,不單是金錢上的鼓勵,更重要的是社會對我們的認同。」

這項計劃由體院於一九九四年主辦,旨在向大型賽事的本地獎牌運動員提供現金獎勵;自一九九六年起獲恒生銀行贊助,向在奧運會、殘疾人奧運會、東亞運動會及全國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發放獎金,今年更首次把計劃推廣至亞運會及亞洲殘疾人運動會,進一步支持本地體育的發展。

廣州2010亞運會香港運動員獎牌得主之現金獎勵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