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零六年認可教練換領新證手續本月底截止

2010 年 12 月 01 日

為了提升教練水平和推動教練的持續進修文化,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委員會)自二零零八年起推出了「認可教練續領計劃」(計劃),鼓勵認可教練積極參與教練延續培訓活動,現時正為於二零零六年取得認可資格的本地教練辦理換證手續,並將於今年十二月三十一日截止。

完成這批換證手續後,委員會將於二零一一年三月至四月為二零零七年一月至二零零八年八月間取得認可資格的教練免費換取新證。有關教練應把握最後機會,於有關換領期前換領新證。所有舊的運動通論證書將於指定換領期後失效,屆時教練將要重新報讀教練級別評定計劃的課程才可重獲認可教練的資格。

在此計劃下,所有認可教練於完成運動通論(甲部)課程後,其認可教練資格的有效期為四年,認可教練需在有效期內出席足夠時數的教練延續培訓活動以保持認可教練身份;而由二零一零年五月一日開始,認可教練可透過三個新增的途徑,更多元化去累積延續培訓時數,包括於非專項體育項目的課程、講座或工作坊中發表演講或教授有關課程、擔任體育總會內教練委員會成員,以及在非專項體育項目的書本或期刊中發表著作或文章,而有關內容須經同科的學者審核。

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表示:「運動員在廣州2010亞運會中取得歷史性的佳績,反映香港年青運動員的質素已達到亞洲水平。要維持運動員的優秀表現,香港將需要更多專業的教練積極發掘及培育有潛質的運動員。這項計劃有助業界推動終生學習文化,對香港的長遠體育發展有莫大裨益。」

香港教練培訓計劃自一九九二年開始獲得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資助,至今資助額超過2,100萬港元,歷年來逾60,000名教練獲得培訓和認可資格。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自一九九一年成立至今,透過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教練級別評定計劃,已培訓及認可超過14,000名教練。香港教練培訓計劃除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教練級別評定計劃外,其他主要項目還包括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學校教練評定計劃、滙豐銀行慈善基金教練延續培訓計劃、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學校教練延續培訓計劃,以及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優秀教練選舉。

有關此計劃之詳情,請瀏覽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網頁:www.hkcoaching.com,或致電熱線 二六八一 六一二九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