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廣州亞運會倒數150日 體院與恒生獎勵香港獎牌得主

2010 年 06 月 14 日

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右)及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女士(左)一同為香港運動員打氣,預祝他們在廣州舉行之第十六屆亞洲運動會及第十屆亞洲殘疾人運動會取得佳績。 更多

將於廣州舉行的第十六屆亞洲運動會(亞運會)明日(六月十五日)踏入倒數150天。為鼓勵香港運動員在亞運會及第十屆亞洲殘疾人運動會(亞殘運會)上爭取佳績,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與恒生銀行宣佈,透過「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計劃),為香港獎牌得主提供現金獎勵。

這是「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首次為亞運會及亞殘運會的本地獎牌得主提供現金獎勵。現金獎勵由體院及恒生銀行以對額形式支付。香港獎牌得主將獲接近雙倍的現金獎勵。

廣州亞運會將於十一月十二日至二十七日舉行。透過計劃,個人項目金牌得主的現金獎勵由過去的25萬增至40萬港元,而銀牌和銅牌的獎勵則分別增至20萬及10萬港元;隊際項目金牌得主可獲80萬港元現金獎勵,銀牌和銅牌的隊伍亦會分別獲得40萬及20萬港元。

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感謝恒生銀行的支持,他表示:「政府和體院對運動員在未來重要國際賽事中取得突破成績,均抱有極大期望。在訂下重大目標之餘,亦必須為運動員提供更多鼓勵。因此,恒生銀行的支持是非常重要。」

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女士表示:「恒生一直支持本地體育的發展,加上適逢亞運會及亞殘運會於廣州舉行,正好與我們致力推動內地長遠發展的方向相輔相成,我們很高興,能夠把獎勵計劃擴展至這兩個運動會。我衷心希望,香港運動員能在兩會中繼續發揮港人的拼搏精神,取得突破成績。」

1998和2006亞運金牌得主黃金寶亦表示:「亞運會雲集亞洲一級運動員,不少更是世界頂尖選手。我們十分感謝體院設立這項計劃,加上恒生銀行的慷慨支持,對備戰亞運會的運動員來說,產生極大的鼓舞。」

廣州亞殘運會將於十二月十二日至十九日舉行。透過計劃,個人項目金牌得主將由原來的1萬5千增至4萬港元,而銀牌和銅牌的獎勵則分別為2萬及1萬港元;隊際項目金牌得主可獲共8萬港元現金獎勵,獲銀牌和銅牌的隊伍亦會分別獲得4萬及2萬港元獎金。

體院於一九九四年推出「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旨在向七個大型賽事的本地獎牌運動員提供現金獎勵。恒生銀行自一九九六年開始贊助,除了向在奧運會、殘疾人奧運會、全國運動會及東亞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獎金外,今年首次把計劃推廣至亞運會及亞殘運會,進一步支持本地體育的發展。

自一九九六年起,「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已經發放約1千600萬港元予285名優秀運動員,其中恒生銀行佔接近900萬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