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紐西蘭交流團啟迪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2010 年 05 月 06 日

四位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得獎者(左起)吳穎嵐(乒乓球)、江忞懿(游泳)、馮泳施(武術)和李皓晴(乒乓球,右二)獲ZESPRI®大使Trish Jones(右一)熱情接待。 更多

英聯邦男子200米蝶泳記錄保持者Moss Burmester(博梅斯特,左二)與獎學金舉重運動員Cody Cole(科迪科爾,右一)向四位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得獎者(左起)馮泳施(武術)、江忞懿(游泳)、吳穎嵐和李皓晴(乒乓球)介紹紐西蘭的世界級體育訓練場地千禧運動及衛生學院(Millennium Institute of Sport & Health)的設施。 更多

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得獎者與普倫蒂灣理工學院(Bay of Plenty Polytechnic)的學生運動員交流香港和紐西蘭兩地的體育文化。 更多

由世界最大的紐西蘭奇異果出口商ZESPRI®贊助,四名二零零九年度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得獎者於三月二十六日至四月一日到紐西蘭進行了一趟豐富而充實的體育和文化交流之旅。

今次被選中參加七日六夜交流團的運動員分別為李皓晴吳穎嵐(乒乓球)、江忞懿(游泳)以及馮泳施(武術)。這次旅途行程十分緊密,四位運動員參觀了一些運動設施,包括普倫蒂灣理工學院(Bay of Plenty Polytechnic)和千禧運動及衛生學院(Millennium Institute of Sport & Health),並認識了數位當地的教練和運動員,包括英聯邦男子200米蝶泳記錄保持者博梅斯特(Moss Burmester)。此外,他們又參觀了奇異果農莊和ZESPRI®的奇異果包裝工場、奇異鳥保育中心等。
 
現正努力備戰八月於新加坡舉行的二零一零青年奧運會的江忞懿表示,最難忘是認識到當地的運動員及相關的體育組織架構。她說:「我們在晚飯時跟一些大學運動員談了很久,了解到當地學生運動員的訓練生涯。他們的信念和視野令我重新肯定體育在我生命中的重要性。」

李皓晴及吳穎嵐亦對奇異果的種植過程及當地的醉人景色印象深刻。李皓晴說:「此行最大的收獲就是知道奇異果原來是一種營養豐富的水果!感謝ZESPRI®給運動員寶貴的交流機會,讓我們認識乒乓球場以外的世界。」

首次踏足紐西蘭的吳穎嵐說:「紐西蘭真是一個很美的地方,令我真的很想時間可以停留在那一刻。此外,可以認識紐西蘭土著毛利族人的文化和奇異鳥也是很有趣的行程。」

將於十二月到新加坡參加第四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的馮泳施在出發前剛完成校內考試,今次旅程令她有機會「充電」。她表示:「首次踏足紐西蘭,我對任何事物也感到很新鮮,印象最深刻的是可近距離接觸羊群。此外,我亦有機會了解當地運動員的訓練模式,擴闊了我的眼界。」

ZESPRI紐西蘭奇異果國際行銷公司區域經理鮑凱文表示:「ZESPRI®很高興能贊助及策劃這個紐西蘭交流團。香港的青少年運動員不但認識到奇異果的種植過程,也加深了解紐西蘭運動員的訓練方式。今次活動令到香港和紐西蘭的運動員有珍貴的交流機會,彼此肯定都得到啟發。」

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ZESPRI®贊助及得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的鼎力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