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前羽毛球運動員王晨任體院羽毛球教練

2010 年 04 月 13 日

剛退役的精英羽毛球運動員王晨繼續投身香港羽毛球壇,成為香港體育學院(體院)的羽毛球教練。

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說:「我們很高興王晨決定留在港隊擔任羽毛球教練。相信她在羽毛球壇征戰多年而累積的豐富經驗將可為球隊注入新的技術元素,對運動員備戰未來的國際賽事及爭取獎牌大有裨益。」

今次任命全賴政府在每年撥給體院的恆常撥款上再額外每年增加的約六百萬港元的經費,主要目的為深化四個重點精英項目(羽毛球、單車、乒乓球及滑浪風帆)的訓練計劃,以提升港隊在2012奧運會的表現。

王對這項新挑戰顯得十分興奮。「我感到榮幸有這個寶貴的機會去回饋我喜愛的運動及隊伍,我將會竭盡所能做到最好。」王說。事實上,王早已為退役安排而裝備自己,她透過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精英運動員教練培訓計劃完成了教練級別評定計劃第二級運動通論(甲部)課程,並於二月通過考試正式成為認可教練。

香港羽毛球總會會長湯恩佳博士對王的轉變表示歡迎,他說:「我們很高興看到王晨在她的運動生涯中成功轉型。我們百份百支持她的決定,並相信她定能為港隊帶來新的刺激和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