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與ZESPRI™在全年大獎頒獎典禮
揭曉二零零九年第四季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2010 年 03 月 17 日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後排右五)、體院教練事務主管蕭宛華(後排左六)、ZESPRI紐西蘭奇異果國際行銷公司代表楊秀華(後排左三)、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余國樑(後排左五)及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後排右六)與二零零九年第四季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及運動員代表合照。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右一)及ZESPRI紐西蘭奇異果國際行銷公司代表楊秀華(左一)揭曉獲選參加紐西蘭交流團的運動員,包括(左起)江忞懿(游泳)、馮泳施(武術)、李皓晴和吳穎嵐(乒乓球)。 更多

二零零九年第四季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左起)徐國文(賽艇-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潘樂恩和謝影雪(羽毛球)、吳穎嵐(乒乓球)、本年度特設的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得獎者陳晞文(滑浪風帆)、李皓晴(乒乓球)、吳詠希和廖順賢(賽艇)、江忞懿和區鎧淳(游泳),以及獲頒發優異證書的呂品韜(速度滑冰)。 更多

滑浪風帆運動員陳晞文(中)從ZESPRI紐西蘭奇異果國際行銷公司代表楊秀華(左)及退役滑浪風帆教練黃德森(右)手上接過本年度新設的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 更多

二零零九年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亦出席周年慶祝活動,與眾頒獎嘉賓一起為二零零九年第四季的得獎者打氣。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與紐西蘭奇異果品牌ZESPRI一同於今天(三月十七日)嘉許十位體壇新星成為二零零九年第四季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此外,頒獎禮上亦同時揭曉了滑浪風帆新星陳晞文為本年度特設的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得主及將於三月二十六日至四月一日前往紐西蘭交流團的四位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名單。

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ZESPRI贊助及得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

十位二零零九年第四季ZESPRI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得獎者包括潘樂恩謝影雪(羽毛球)、李皓晴吳穎嵐(乒乓球)、陸振中(單車)、廖順賢吳詠希(賽艇)、區鎧淳江忞懿(游泳)、以及徐國文(賽艇-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他們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禮券及獎狀。

頒獎禮的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余國樑、體記協會執行委員會副主席趙燦輝及ZESPRI紐西蘭奇異果國際行銷公司代表楊秀華。此外,韋力生(中國香港賽艇協會會長)、陳智才(體院羽毛球總教練)、黃德森(退役滑浪風帆教練)、林漢傑(賽艇教練-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蔡曉慧(退役游泳運動員)和王晶(退役乒乓球運動員)亦應邀出任是次頒獎典禮的特別嘉賓,並與其他主禮嘉賓一起頒發獎狀予這批體壇新秀,以示支持。而過去三季的得獎運動員亦一同出席是次活動,一起回顧是次選舉歷年來的點點滴滴。

羽毛球運動員潘樂恩和謝影雪在世界青少年錦標賽2009以傑出的合拍表現取得女子雙打銅牌。對於能從即將退休的羽毛球總教練陳智才手上接過獎狀,她們均十分感動,並會緊記教練對她們的教導,努力創出更好成績。

越野單車手陸振中自二零零六年起加入港隊,對於首次獲獎,他顯得十分驚訝,說:「我很高興能獲此殊榮,這個獎項給我很大的鼓勵。我實在要感謝我的教練、家人和朋友對我的支持。」

賽艇運動員吳詠希和廖順賢在第15屆亞洲青少年划船錦標賽中分別奪得女子及男子單人艇銀牌及銅牌。廖對獲獎感到十分驚喜。他說:「我自中二起開始投入這項運動,這個獎項無疑可鼓勵我繼續努力,爭取更好的成績。我希望將來可再進一步,出戰更多大型賽事。」

游泳運動員區鎧淳在去年十二月舉辦的第五屆東亞運動會(東亞運)中獲取2銀2銅佳績。首次在香港參加大型賽事成為她最難忘的事情之一,她說:「當我在比賽時,感到觀眾熱烈的打氣聲音,令我游得特別投入,港隊憑實力取得獎牌,那一刻真的十分難忘。」隊友江忞懿亦憑藉第三屆亞洲室內游泳運動會及第八屆亞洲游泳錦標賽100米女子蛙泳的1金1銅佳績而得獎。

徐國文在第一屆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世界室內賽艇錦標賽勇奪男子500米和1000米兩面金牌,那是他自二零零八年六月成為港隊成員後取得的最佳成績。「我感到十分開心,這個獎項驅使我要更努力向上。其實這個獎項並不單是屬於我,而是屬於一直支持我的家人、教練以及隊友。」徐說。他現正備戰年內的國際賽艇聯盟世界杯 I和第二屆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世界室內艇錦標賽,希望奪取佳績。

乒乓球運動員李皓晴和吳穎嵐憑著去年十二月舉辦的2009世界青少年錦標賽所獲取的女子雙打和女子團體兩面銅牌,成為今季十傑之二。

為嘉許在二零零九年度整體成績表現卓越的運動員,本年度特別加設了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獎,得主為滑浪風帆運動員陳晞文。她對獲獎感到受寵若驚,說:「我很榮幸能獲選為最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我很感激我的父母、教練和學校支持我在二零零八年轉為全職運動員的決定,這個獎項證明了我走的方向是正確的,並正踏上實現理想之路。」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除恭賀今季的得獎者外,更特別讚揚陳晞文的出色表現。「晞文的出色表現證明全職訓練的重要,我希望更多青少年運動員會以她為榜樣。」李博士說。

與此同時,三位在本季度取得破香港紀錄成績的運動員呂品韜(速度滑冰)、區鎧淳和江忞懿(游泳)、以及表現優異的陳芷晴和馬嘉敏(網球)亦獲頒發優異證書,以茲鼓勵。

ZESPRI本年度特贊助四名二零零九年的得獎者於三月底前往紐西蘭進行體育和文化交流及生活體驗之旅。獲選的運動員包括李皓晴和吳穎嵐(乒乓球)、江忞懿(游泳)以及馮泳施(武術)。ZESPRI紐西蘭奇異果國際行銷公司區域經理鮑凱文表示:「ZESPRI很高興能促成這個紐西蘭交流團。相信它可擴闊兩地青少年運動員的眼界,幫助他們加深認識彼此的文化。」

四位運動員獲悉能參加交流團均感到十分雀躍。江忞懿說:「感謝ZESPRI給予運動員到紐西蘭交流的寶貴機會,讓我們可大開眼界。我期望可與當地運動員交流他們對體育的知識和訓練方法,相信這個交流團亦可提升我的領導和溝通技巧。」

馮泳施則表示:「ZESPRI的慷慨支持令本地的青少年運動員發展得到大力推動。我很幸運能獲選參加交流團,我希望可以把香港的文化帶到紐西蘭,亦期待可參觀紐西蘭的精英訓練設施,擴闊我的眼界。」

吳穎嵐說:「聽聞紐西蘭人親切友善,希望這次可以深入了解當地的風土人情,除認識當地文化外,也將香港的文化帶到紐西蘭。」李浩晴則說:「我期望可跟當地運動員交流對體育的看法。我也很想跟他們來一場乒乓球友誼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