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及恒生銀行頒發超過港幣七百萬元
予全運會及東亞運獎牌得主

2010 年 01 月 12 日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第二排中間)、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李家祥博士(第二排左八)、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第二排左七)和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第二排左六);以及第五屆東亞運動會團長劉掌珠(第二排右八),頒發歷年來最高的獎勵金額 – 718萬6千港元予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及第五屆東亞運動會獎牌得主。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左二)及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右二),在「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上,頒發現金獎勵予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馬術項目獎牌得主,包括林立信(左一)、鄭文傑(中)及賴楨敏(右一)。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左二)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右二),在「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上,頒發現金獎勵予第五屆東亞運動會單車項目獎牌得主,包拾黃金寶(右一)及郭灝霆(左一)。 更多

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左五)及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右五),在「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獎典禮上,頒發現金獎勵予第五屆東亞運動會壁球項目獎牌得主。 更多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計劃)今天頒發歷年來最高的獎勵金額 — 718萬6千港元予2009全國運動會(全運會)及東亞運動會(東亞運)共203名獎牌得主。

透過計劃,2009東亞運獎牌得主獲加倍獎勵,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及恒生銀行合共發放613萬6千港元的獎金予196名勇奪26金、31銀和53銅的運動員;而八名在全運會取得2金、1銀和4銅的獎牌得主則獲頒105萬港元的現金獎勵。

今天的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議員、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以及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

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感謝各機構和人士的支持,包括政府、港協暨奧委會、恒生銀行、體育總會、教練及支援人員,以至香港市民,令香港運動員可以創出佳績。李博士表示,每一位在背後默默支持運動員的人士,與所有精英運動員一樣,均盡心盡力為香港體壇付出寶貴的時間和精力,亦成就了香港運動員在二零零九年為香港體壇創造傳奇。他續說:「運動員憑藉堅毅的鬥志、永不言敗的精神沉著應戰,將香港人勇往直前的精神表露無遺,實在值得大家表揚及讚許,作為體育界的一份子,我感到非常驕傲。」

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對於能夠頒發歷年最多的獎金予運動員,表示高興,並恭賀所有得獎健兒、教練及各體育總會的工作人員。梁太表示:「贏得獎牌固然高興,但運動員的光榮不僅來自獎牌,還有他們的體育精神。」梁太特別讚揚單車運動員黃金寶於東亞運中選擇犧牲小我,為隊友作掩護,令各師弟能夠橫掃獎牌的情況為例子。她說:「運動員有超越勝敗的胸襟,有不計較個人得失的高尚情操,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香港運動員在比賽中充分展現出拼勁及運動家風範,香港人都以你們為榮。」

唯一在全運會及東亞運均取得獎牌的單車運動員黃金寶,獲頒31萬港元現金獎勵。他說:「我十分支持這項獎勵計劃。雖然我們並非為金錢而比賽,但這項計劃對運動員有很大的激勵,證明我們艱苦奮鬥的努力得到認同。」

馬術運動員林立信在全運會勇奪1金1銅,個人獲頒最高獎勵金額共33萬港元。他稱:「要成功發展體育運動,財政上的支持很重要,因此我很感謝體院和恒生銀行多年來對運動員的支持。」

壁球運動員趙詠賢亦獲頒發23萬7千港元的獎勵,是一眾東亞運獎牌得主中獲得最多獎金的運動員。她對黃金寶和林立信的意見深有同感,並說:「有了適當的物資和精神支援,本地的精英和青少年運動員才可專心受訓,盡展潛能。」

香港單車隊在本屆東亞運男子個人公路賽橫掃金、銀和銅牌,成績斐然。銅牌得主郭灝霆表示:「商界的支持凸顯市民對我們努力和成績的認同,而充足的財政支援更是本地體育發展邁向更豐盛未來的主因之一。」

體院於一九九四年推出「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旨在向七個大型賽事的本地獎牌運動員提供現金獎勵,包括奧運會、殘疾人奧運會、亞運會、遠東及南太平洋區傷殘人士運動會、東亞運動會、全國運動會及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恒生銀行自一九九六年開始贊助這項計劃,與體院以對額形式頒發現金獎勵予在奧運會、殘疾人奧運會及全國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並在二零零五年惠及東亞運動會獎牌得主。恒生更於去年獨立出資超過100萬港元,嘉許在2008北京奧運及殘疾人奧運會中表現傑出的本地體壇精英。

連同是次頒發的獎金,體院與恒生銀行已經發放合共1,575萬8千港元予285名優秀運動員,其中恒生銀行佔港幣874萬5,200港元。

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香港運動員獎牌得主之現金獎勵列表 (PDF)

第五屆東亞運動會香港運動員獎牌得主之現金獎勵列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