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
頒發超過六百萬港元予東亞運獎牌得主

2009 年 12 月 13 日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計劃)將發放歷年來最多的現金獎勵 - 613萬6千港元予香港東亞運動會(東亞運)獎牌得主。

連同是次頒發的現金獎勵,「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發放予優秀運動員的獎金總額已達1,575萬8千港元。

香港運動員締造歷史佳績,勇奪26金、31銀和53銅,共110面獎牌,在東亞運獎牌榜中名列第四。

為表揚運動員在香港舉辦的東亞運中取得傑出成績及對香港體壇所作出的貢獻,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及恒生銀行特別透過計劃,加倍獎勵各獎牌得主,發放合共613萬6千港元的現金獎勵予約200名來自18個體育總會的獎牌運動員,並於明年1月舉行的頒獎典禮中頒發。

壁球運動員趙詠賢憑著3金1銀的佳績,個人獨取23萬7千港元現金獎勵,成為一眾獎牌運動員之冠。

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衷心恭賀各位獎牌得主,並高度讚揚香港運動員在東亞運的出色表現。他說:「香港運動員在比賽中充分展現拼勁和毅力,更為香港體壇揭開新一頁,令全港市民引以為傲。香港市民在東亞運期間對本地運動員的支持,成為他們很大的鼓勵,推動他們創出一個又一個的佳績。多謝恒生銀行多年來的鼎力支持,不單為運動員提供現金獎勵,更為他們帶來更大的社會認同。」

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女士表示:「運動員經過多年的艱苦鍛鍊和犧牲,才能在大型比賽中取得獎牌。香港運動員在第五屆東亞運中,以出色的表現為香港取得歷屆最好的成績。我代表恒生銀行,衷心祝賀在東亞運中取得卓越成績的體壇精英。他們不屈不撓的決心和永不放棄的精神,是香港人的光榮。」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由體院於1994年主辦,自1996年起獲恒生銀行贊助,向在奧運會、殘疾人奧運會、東亞運動會及全國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發放獎金。恒生銀行與體院以對額形式頒發現金獎勵。

得獎運動員名單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