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未來四年新增三個精英體育項目

2009 年 06 月 29 日

田徑、桌球及空手道在二零零九至二零一三年將正式獲得精英培訓資助,令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轄下精英培訓計劃的精英體育項目由二零零九年七月一日起增至14個。

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指出:「未來四年將會有三項運動加入精英項目行列,顯示越來越多香港運動員達至精英水平,我們對此感到十分高興。體院定必與各體育總會緊密合作,並為所屬運動員提供最優質和全面的支援。我有信心,香港體壇在未來國際賽事的成績將會不斷提高。」

田徑在過去曾被納入為精英項目,而桌球和空手道則因達到二零零九至二零一三年的精英資助撥款要求而首次晉身成為精英體育項目,其多位精英運動員包括桌球的傅家俊和空手道的陳枷

田徑、桌球及空手道因二零零七及二零零八年的傑出成績而在今年被列入體院精英培訓計劃內,這三個項目的運動員將獲體院的全面支援包括專業教練培訓、訓練設施、運動科學及運動醫學服務,以至個人進修及技能發展等。每個精英體育項目可獲得為期四年的資助,並每兩年評核一次。現時,體院轄下11個精英項目包括羽毛球、單車、劍擊、賽艇、壁球、游泳、乒乓球、保齡球、三項鐵人,滑浪風帆和武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