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連續九年舉辦「學校教練評定計劃」 培訓老師成合資格教練

2006 年 08 月 07 日

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委員茅楊露蘭(前排左六穿格仔外套)及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集團公共事務部社區關係經理邵亦敏(前排左七)聯同體育總會代表、校長及老師代表於二零零六/零七年度「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學校教練評定計劃」證書頒發儀式上合力種植太陽花,喻意在不同機構、校長和老師的支持及培育下,香港體壇新一代將會像花卉一樣茁壯成長,並且開花結果。 更多

一眾教師在完成二零零六/零七年度「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學校教練評定計劃」為期九日緊密的課程及工作坊後,喜獲頒發出席證明書,並矢志進一步獲取「學校教練證書」。 更多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集團公共事務部社區關係經理邵亦敏(左五)頒發「運動通論課成績優異獎」及「最佳表現獎」予各得獎教練。 更多

逾100名來自全港90間中小學的教師,矢志推動學界體育培訓,在完成為期九日的學校教練課程,並於日前在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的二零零六/零七年度「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學校教練評定計劃」證書頒發儀式上,獲頒發「出席證明書」,以示鼓勵。部分學員更因突出表現獲頒獎項(得獎名單見附件)。

這項計劃由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及體育總會於一九九八年聯合舉辦,是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資助的香港教練培訓計劃四個項目的其中一環。「滙豐銀行慈善基金學校教練評定計劃」今年已進入第九年,旨在提高本港中、小學學校教練的運動訓練質素,以及為他們提供一個獲取認可學校教練資格的機會。

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委員茅楊露蘭在儀式上指出:「這項計劃於一九九八年推出至今,已經有超過500位老師獲得認可學校教練資格,而曾經舉辦的運動項目課程則有七個,包括田徑、羽毛球、籃球、健美體操、手球、乒乓球和排球。今年,我們很高興繼續得到滙豐銀行慈善基金的資助。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將更積極為未來的需要作出配合,繼續為老師提供一個在職培訓機會,培訓更多『認可學校教練』,幫助學校孕育更多優秀運動人才。」

香港上海滙豐銀行有限公司集團公共事務部社區關係經理邵亦敏表示:「運動有助學生的全面發展。體育活動不單可紓緩學生在學業上的壓力和鍛鍊體魄,在過程中他們可以學到面對挑戰和接受失敗,更會認識到公平競賽和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滙豐希望透過資助教練培訓計劃,推動校園體育文化,並提高學生的運動水平。」

儀式當日,一眾嘉賓、校長及老師代表合力種植太陽花,喻意各界積極推動校園運動文化,提升學生的運動水平。

今年所舉辦的羽毛球、籃球、手球和排球四項課程均包括三部分 – 運動通論、運動專項理論及實習課。參加者於每部份的出席率達百分之八十,可取得「出席證書」;另須在一年內完成30小時的運動專項培訓工作,才可獲頒授「學校教練證書」。

香港教練培訓計劃自一九九二年開始得到滙豐銀行慈善基金資助,撥款額超過港幣1, 600萬,體院則負責行政工作。除學校教練評定計劃外,其他主要部分包括教練級別評定計劃、教練延續培訓計劃、學校教練延續培訓計劃及為在香港舉辦的北京體育大學運動訓練教育學士學位課程的優秀學員提供獎學金。

得獎名單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