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與恒生銀行攜手嘉許 香港運動員競逐大型運動會殊榮

2005 年 08 月 30 日

主禮嘉賓(左起)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議員、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及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柯清輝出席「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開展儀式。 更多

主禮嘉賓(左三起):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副署長(康樂事務)蕭如彬先生、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議員、體育學院主席李家祥博士、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柯清輝先生、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馮馬潔嫻女士與運動員代表在開展儀式上以行動支持香港運動員,希望他們竭盡所能,迎戰未來四年的大賽。 更多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及恒生銀行再度攜手推出「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鼓勵及表揚運動員在2005至2008 年的大型運動賽事中再創高峰。

是項計劃將以現金嘉許在第十屆全國運動會、第四屆東亞運動會、2008奧運會及傷殘人士奧運會獲獎牌的香港運動員;並獲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及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康文署)全力支持。

恒生銀行將以對額形式頒發獎金予獎牌運動員。自1996年起恒生銀行已贊助奧運會、傷殘人士奧運會及全國運動會的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至今已頒發了超過港幣五百六十萬元現金獎勵予三十九位獲獎牌的運動員。是項贊助今年更首次擴大,以至惠及東亞運動會的得獎運動員。

該獎勵計劃的開展儀式今天(2005年8月30日)於恒生銀行總行博愛堂舉行,主禮嘉賓包括: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柯清輝先生、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議員、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馮馬潔嫻女士及康文署副署長(康樂事務)蕭如彬先生。

李博士在儀式上表示:「運動員在大型運動會奪取獎牌需要莫大的努力和決心,因此社會各界的支持和鼓勵是非常重要。這個計劃正表達了各界對運動員的關注,我藉此機會感謝恒生銀行慷慨的贊助以及其他機構熱烈的支持。」

柯先生表示:「香港運動員近年經常在大型國際賽事中取得優秀的成績,為香港爭光。他們每天努力地練習,積極裝備自己,應付不同的挑戰, 所表現的堅強毅力和意志力,以及全力以赴的精神,實在令人非常欣賞。」

輪椅劍擊運動員余翠怡說:「感謝體院及恒生銀行推出此獎勵計劃。運動員要在運動場上爭勝,必須作出很多犧牲,專心致至,才能達至成功;非常欣慰我們的努力獲得廣泛的支持和鼓勵。」

滑浪風帆運動員陳慧琪表示:「我們已進入積極備戰的狀態,亦充滿信心迎接挑戰,這個獎勵計劃有激勵士氣的作用,增強我們贏取獎牌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