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 Bulletin
EnglishOnline Subscription

二零零七年五月份體訊

目錄

I. 體壇佳績

II. 其他消息

 



香港代表隊在第七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奪二十面獎牌

恭賀香港代表隊在中國雲南省昆明市舉行的第七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創出7金8銀5銅佳績。本屆其中5個運動項目已於去年十月舉行,當時港隊奪得1金2銀2銅。今年五月,香港參加其餘9個運動項目,並奪得6金6銀3銅。



短跑運動員蘇樺偉﹝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在第七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刷新百米跑全國紀錄

恭賀香港短跑運動員蘇樺偉﹝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於五月十二日至二十日在中國雲南省昆明市舉行的第七屆全國殘疾人運動會刷新男子100米﹝T36級﹞全國紀錄,時間為12秒40。舊全國紀錄為12秒45。

  (相片由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提供)


單車代表隊在亞洲杯場地單車賽奪四面獎牌

香港單車代表隊於六月九日至十日在日本福島縣磐城市舉行的亞洲杯場地單車賽奪得1銀3銅。

港隊是首次在亞洲杯的男子團體追逐賽、女子計時賽及凱林賽獲得獎牌。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李慧詩 女子凱林賽 銀牌
李慧詩 女子 500米計時賽 銅牌
郭灝霆、黃金寶 男子麥迪遜 24公里 銅牌
張敬煒、郭灝霆、 鄧宏業、黃金寶 男子 4公里團體追逐賽 銅牌

 



單車運動員王史提芬成功衛冕亞洲BMX小輪車錦標賽

香港單車運動員王史提芬繼二零零六年首次奪得亞洲BMX小輪錦標賽冠軍後,再於五月二十二日至二十五日在泰國春武里舉行的第二屆賽事再次獲得冠軍。



單車運動員黃金寶在全國公路冠軍賽﹝武漢站﹞奪一面金牌

香港單車運動員黃金寶於六月九日至十二日在中國武漢舉行的全國公路冠軍賽﹝武漢站﹞奪得167.2公里公路個人賽冠軍。



劍擊運動員周梓淇為港隊奪首面格蘭披治賽事銀牌

香港劍擊運動員周梓淇於六月一日至三日在中國天津舉行的國際劍擊聯合會女子佩劍世界盃大獎賽中,奪得一面女子佩劍個人銀牌,成功為港隊奪得首面格蘭披治賽事獎牌。



壁球運動員趙詠賢奪哥森公開賽女單金牌

香港壁球運動員趙詠賢於五月十五日至十九日在美國印第安納州哥森市舉行的哥森公開賽奪得一面女子單打金牌。



壁球運動員趙詠賢及劉少維同奪鱷魚恤香港壁球錦標賽冠軍

香港壁球運動員趙詠賢於五月二十一日至六月二日舉行的鱷魚恤香港壁球錦標賽擊敗在本屆亞洲青少年壁球錦標賽封后的歐詠芝,蟬聯女子公開組冠軍。這亦是趙詠賢第十二次奪得這項賽事女子公開組冠軍。

年僅二十一歲的香港壁球運動員劉少維則首次奪得這項賽事的男子公開組冠軍,並成為歷來最年輕的男子公開組冠軍。

前排右起:歐詠芝、趙詠賢
前排右三:劉少維

 



青少年壁球代表隊在馬來西亞青少年公開賽奪五面獎牌

香港青少年壁球代表隊於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四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馬來西亞青少年公開賽奪得3金2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何嘉寶
女子 13歲以下
銅牌
湯芷穎
女子 15歲以下
金牌
廖梓苓
女子 17歲以下
銅牌
馮傲朗
男子 15歲以下
金牌
蔡傑麟
男子 17歲以下
銅牌

 

  左起:廖梓苓、湯芷穎、馮傲朗
(相片由香港壁球總會提供)


游泳運動員施幸余在加拿大格蘭披治賽奪一面金牌

香港游泳運動員施幸余於六月一日至三日在加拿大溫哥華舉行的加拿大格蘭披治游泳賽奪得一面女子五十米蝶泳金牌。

中:施幸余

 


乒乓球代表隊在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奪兩面獎牌

香港乒乓球代表隊於五月二十一日至二十七日在克羅地亞薩格勒布舉行的世界乒乓球錦標賽奪得兩面銅牌。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帖雅娜、高禮澤

混合雙打

銅牌

高禮澤、李靜

男子雙打

銅牌

左起:高禮澤、帖雅娜

  左起:高禮澤、李靜


滑浪風帆運動員何智豪在荷蘭公開賽奪一面銀牌

香港滑浪風帆運動員何智豪於五月二十三日至二十七日在荷蘭梅德布雷克舉行的荷蘭公開賽奪得一面銀牌。

  左起:何智豪



精英運動員成績概覽﹝四月十五日至五月十四日﹞

姓名 項目 名次 / 參賽人數
羽毛球
2007 新加坡超級系列賽 王晨 女子單打 5th/ 60
(1/5/2007, 新加坡 )
 
2007 印尼超級系列賽 王晨 女子單打 1st/ 60
(7/5/2007, 雅加達 , 印尼 )
 
單車
亞洲小輪車錦標賽 韓理強 男子小輪車賽 5th/ 16
(25/4/2007, 芭堤雅 , 泰國 ) 王史提芬 1st/ 16
 
壁球
埃及壁球公開賽 麥珮軒 女子單打 5th/ 27
(8/5/2007, 胡爾加達 , 埃及 ) 吳嘉韻 5th/ 27
 
德克薩斯州壁球公開賽 2007 趙詠賢 女子單打 2nd/ 33
(10/5/2007, 達拉斯 , 美國 )
 
乒乓球
2007 智利公開賽 姜華珺 女子單打 1st/ 73
(18/4/2007, 聖地牙哥 , 智利 ) 林菱 5th/ 73
帖雅娜 3rd/ 73
張瑞 5th/ 73
 
帖雅娜 女子雙打 1st/ 38
張瑞
 
姜華珺 2nd/ 38
林菱
 
江天一 男子單打 3rd/ 82
高禮澤 5th/ 82
唐鵬 2nd/ 82
 
高禮澤 男子雙打 1st/ 41
李靜
 
江天一 5th/ 41
唐鵬
 
三項鐵人
2007 年湖北宜城國際鐵人三項洲際杯賽 李致和 男子優秀組 1st/ 47
(12/5/2007, 宜城 , 中國 )
 
舉重
亞洲舉重錦標賽 于偉麗    女子 53 公斤 3rd/ 7
(22/4/2007, 山東 )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 硬地滾球
CPISRA 2007 硬地滾球世界盃 郭海瑩 個人 - BC1 2nd/ 47
(8/5/2007, 溫哥華 , 加拿大 )
梁育榮 個人 - BC4 1st/ 34
 
劉慧茵 雙人 - BC4 3rd/ 13
劉恩賜
梁育榮
 
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 輪椅劍擊
輪椅劍擊世界杯 2007 范珮珊 女子重劍個人 ( 組別 A) 3rd/ 15
(26/4/2007, 蒙特利爾 , 加拿大 ) 余翠怡 1st/ 15
 
范珮珊 女子花劍個人 ( 組別 A) 1st/ 15
余翠怡 2nd/ 15
 
陳穎健 男子花劍個人 ( 組別 A) 3rd/ 25
男子佩劍個人 ( 組別 A) 7th/ 25


國家主席胡錦濤到訪體院 勉勵香港運動員

國家主席胡錦濤於六月二十九日下午蒞臨香港體育學院﹝體院﹞,探訪本港的精英運動員。隨行的還有行政長官曾蔭權,而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和體院主席李家祥則在場迎接。

胡主席先到體能訓練中心參觀運動員受訓的情況,先後與黃金寶 ( 單車 ) 、陳枷彣 ( 柔道 ) 、施幸余 ( 游泳 ) 、周梓淇 ( 劍擊 ) 等運動員見面聊天。

隨後胡主席到劍擊館欣賞余翠怡和陳蕊莊的輪椅劍擊示範,以及乒乓孖寶李靜和高禮澤的乒乓球示範,期間胡主席更即場與十三歲球手趙頌熙切磋乒乓球技。

胡主席讚揚香港代表團去年創下有史以來參加亞運會的最好成績,並勉勵運動員繼續努力,為國家和香港爭取榮譽。

胡主席贈送了「銀色疾風」的單車 雕塑 予體院,另向運動員贈送2008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福娃」的紀念品。本港運動員及體院對於胡主席的關心激勵,以及其對本港體育發展的重視無不感到極大鼓舞。

 

 
胡主席勉勵黃金寶續創佳績。

國家主席胡錦濤、行政長官曾蔭權,以及其他官員政要,與本港運動員和教練合照。



體育資訊中心新參考書籍介紹

Sport and exercise physiology testing guidelines (Vol.1 & 2)
(索書號:GV 436 .S66 2007 v.1 & v.2)

此一套兩冊系列主要討論運動生理學測試之理論與應用。第一冊專述超過三十個運動項目的生理學測試,第二冊則提供特定組別如小童及女性的訓練測試。兩冊均討論各種測試方法引伸的問題,並附有實用之數據及圖表。作為參考資料指引,本書十分適合學生、研究員及從事運動科學和訓練之人士閱讀。

The complete guide to strength training (3rd edition)
(索書號:GV546 .B42 2005)

此書是一本為希望提升體能及重塑體型的讀者而編寫的實用手冊。最新版本包括體能訓練和肌肉增長理論,減少身體脂肪和強化肌肉的營養指導,為初、中及資深教練而設的訓練計劃,以及為不同運動項目及目標而設的訓練計劃。本書適合運動員、體適能及健體教練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