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 Bulletin
二零一七年第九期體訊

EnglishOnline Subscription
I. 每月焦點
香港全運會代表團於天津舉行的第十三屆全運會凱旋而歸,贏得共16面獎牌,成績為歷屆之冠 … 詳情



香港精英運動員在世大運締造歷史佳績
在台北舉行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泳手何詩蓓勇奪兩面金牌,黃俊鏗與楊柏朗於網球男子雙打勇奪銅牌,另外武術運動員莫宛螢於女子太極拳及太極劍全能同樣取得銅牌 …
詳情


香港羽毛球混雙組合勇奪首面世錦賽獎牌
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的BWF 世界羽毛球錦標賽,李晉熙與周凱華成為巨人殺手,過關斬將打入四強並奪得銅牌 …
詳情


視障保齡球運動員世錦賽勇奪2銀
香港視障保齡球手﹝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出戰日本福岡舉行的IBSA保齡球世界錦標賽,以大勇姿態贏得兩面銀牌 …
詳情
II. 體壇佳績﹝八月一日至三十一日﹞
桌球代表隊在IBSF 世界6 個紅球及隊際桌球錦標賽奪4面獎牌
桌球代表隊在歐洲MIUS盃U18英式桌球錦標賽奪2面銅牌
桌球代表隊在WLBS女子職業桌球錦標賽奪2面獎牌
硬地滾球代表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在BISFed世界硬地滾球公開賽 - 西維爾奪2面獎牌
空手道代表隊在全國青少年競技空手道錦標賽奪7面獎牌
帆船運動員Nicholas Brian Bezy在激光雷迪爾世界青年錦標賽奪1面銅牌
壁球代表隊在HEAD香港青少年壁球公開賽奪11面獎牌
壁球代表隊在第廿四屆亞洲青少年個人錦標賽奪4面獎牌
壁球代表隊在澳洲班迪哥國際賽奪2面獎牌
乒乓球代表隊在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 - 恒生香港青少年公開賽奪13面獎牌
乒乓球代表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在ITTF 亞洲殘疾人乒乓球錦標賽奪2面獎牌
乒乓球代表隊﹝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在ITTF 亞洲殘疾人乒乓球錦標賽奪4面獎牌
網球代表隊在維記牛奶亞洲14歲或以下青少年網球巡迴賽 - 香港站奪15面獎牌
精英運動員成績概覽﹝七月一日至三十一日﹞

III. 其他消息
「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發 352萬港元獎勵予世大運及全運獎牌運動員
精英運動員出席地球 · 敢「動」日宣推廣低碳的綠色生活
體育資訊中心新書介紹
體育資訊中心新增兩本關於體育事業及訓練監察的書籍。
Top

香港精英運動員於第十三屆全運會刷新獎牌數目紀錄

香港全運會代表團於天津舉行的第十三屆全運會凱旋而歸,贏得共16面獎牌,成績為歷屆之冠。

全運會是中國內地四年一度舉辦的大型綜合運動會,香港單車隊今屆賽事表現突出,贏得共7面獎牌,歷史性為香港於單一項目中贏得最多獎牌。

梁峻榮於男子全能賽奪金,而逄瑤與楊倩玉則於女子麥迪遜賽取得另一面金牌;張敬樂及孟昭娟分別於男子個人公路計時賽及女子個人公路賽摘銀,梁峻榮、高肇蔚組合在男子麥迪遜賽亦勇奪銀牌;李慧詩更於女子凱琳賽與爭先賽取得兩面銅牌。

雖然在個人項目奪金,梁峻榮稱與隊友合作贏得男子麥迪遜賽的銀牌更為高興。

他說:「能贏得金牌固然開心,但麥迪遜賽銀牌對我的意義更大。以往高肇蔚主要擔任副手角色,但他一直默默努力,靜待表現自己的機會。這次我們一同拼搏,最終為香港隊贏得一面獎牌。證明只要你肯全力以赴,成功的機會指日可待,而這份體會比金牌來得更重要。」

全運後,逄瑤與楊倩玉續為爭取代表香港出戰東京奧運會的機會投入訓練,期望實現夢想。

楊倩玉表示:「我們為麥迪遜賽花了很長時間備戰,並以奪牌為目標,今次贏得金牌實在令我興奮萬分。」

逄瑤說:「我們為實現體育夢想而來到香港,很高興現在能達到部分目標,但我們不會停下腳步,希望能夠提升我們的競賽水平。」

劍擊隊與空手道隊在今屆全運會均有獎牌進帳,各取得三面獎牌;馬術隊則增添兩面獎牌,杜敬謙與其他中國泳手組成跨省隊伍,為香港奪得多一面銀牌。今屆全運會首次容許不同省份組隊參賽,港隊泳手杜敬謙與中國游泳巨星孫揚及其浙江隊合作,贏得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銀牌。

劍擊隊除了由崔浩然贏得男子花劍個人銀牌及方凱申摘下男子重劍個人銅牌外,陳建雄、張家朗、張小倫、崔浩然所組成的男子隊也取得花劍團體銅牌。

崔表示﹕「最令我興奮是能在團體賽贏到銅牌,因為我們四位運動員合作多年,早已建立深厚的友誼和默契,所以能一起奪牌實在是加倍開心。」

空手道隊為香港帶來一銀兩銅,鄭子文於男子個人型贏得銀牌,而洪晧崴與劉慕裳分別於男子個人型及女子個人型取得銅牌。

在馬術方面,蕭穎瑩與黎嘉怡分別取得盛裝舞步個人賽銀牌與場地障礙個人賽銅牌。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第十三屆全國運動會 /八月二十七至九月八日/ 中國天津市
梁峻榮 單車 - 男子全能賽 金牌
逄瑤#、楊倩玉# 單車 - 女子麥迪遜賽 金牌
張敬樂 單車 - 男子個人公路計時賽 銀牌
高肇蔚、梁峻榮 單車 - 男子麥迪遜賽 銀牌
孟昭娟 單車 - 女子個人公路賽 銀牌
蕭穎瑩 馬術 - 盛裝舞步個人賽 銀牌
崔浩然 劍擊 - 男子花劍個人 銀牌
鄭子文 空手道 - 男子個人型 銀牌
杜敬謙* 游泳 - 男子4 x 100米自由泳接力 銀牌
李慧詩 單車 - 女子凱琳賽 銅牌
李慧詩 單車 - 女子爭先賽 銅牌
黎嘉怡 馬術 - 馬術場地障礙個人賽 銅牌
方凱申 劍擊 - 男子重劍個人 銅牌
陳建雄、張家朗、張小倫、崔浩然 劍擊 - 男子花劍團體 銅牌
洪晧崴 空手道 - 男子個人型 銅牌
劉慕裳 空手道 - 女子個人型 銅牌
 
單車
左三及左四: 沈金康〔體院單車總教練〕、梁峻榮
〔相片由香港單車聯會提供〕
  單車
左起: 楊倩玉#、逄瑤#
〔相片由香港單車聯會提供〕
單車
左三及左四: 沈金康〔體院單車總教練〕、張敬樂
〔相片由香港單車聯會提供〕
單車
左二至左四: 張潔〔體院助理單車教練〕、梁峻榮、高肇蔚
〔相片由香港單車聯會提供〕
 
單車
孟昭娟
〔相片由香港單車聯會提供〕
  單車
右二及右三: 李慧詩、張潔〔體院助理單車教練〕
〔相片由香港單車聯會提供〕
馬術
蕭穎瑩
〔相片由香港馬術總會提供〕
馬術
黎嘉怡
〔相片由香港馬術總會提供〕
 
劍擊
方凱申
  劍擊
右起: 張小倫、陳建雄、汪昌永﹝體院劍擊教練﹞、崔浩然、張家朗
空手道
左起: 鄭子文、洪皓崴
空手道
劉慕裳
 
游泳
杜敬謙*
〔相片來源 :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
 

# 陪練員
*非體院獎學金運動員

香港精英運動員在世大運締造歷史佳績

在台北舉行的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泳手何詩蓓勇奪兩面金牌,黃俊鏗與楊柏朗於網球男子雙打勇奪銅牌,另外武術運動員莫宛螢於女子太極拳及太極劍全能也取得一面銅牌。

泳手何詩蓓分別於100米與200米自由泳奪得兩面金牌,成為創出最佳個人成績的香港運動員。

年僅19歲的何詩蓓現時就讀美國密西根大學,在今個夏季舉行的世界游泳錦標賽表現優秀,於200米賽事取得第五名。她稱:「我與真正的世界級泳手仍有一段距離。」

「現時,我的長遠目標是東京奧運會,而我亦已為自己訂下目標,會特別針對200米自由泳項目。」

從未在世界大學生運動會奪牌的香港網球隊,今屆派出黃、楊組合上陣,二人由美國大學畢業後回港成為體院全職運動員,期望比賽成績更上一層樓。

黃俊鏗說:「我們二人皆希望取得另一種顏色的獎牌,我們在準決賽發揮得很好,只差一兩分之微便有可能扭轉結果。」

黃、楊二人力戰南韓打入準決賽,惟不敵最後奪冠的俄羅斯代表,未能奪得決賽席位。

楊柏朗稱:「打入四強後我們很渴望能夠再下一城,全力為金牌而戰。」

莫宛螢因發燒,曾一度考慮退下賽場,但決定咬緊牙關堅持下去,最終取得獎牌。

她表示:「我在比賽前兩星期因為發燒而影響訓練,還有點賽前焦慮。全賴體院心理專家的幫助,使我能放鬆心情迎接比賽。縱使比賽期間我曾感到體力不繼,但最後憑著信念和決心支持下去。今屆世大運首次加入武術項目,而亦是我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所以這個銅牌對我來說意義重大。」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第二十九屆夏季世界大學生運動會 / 八月十九至三十日 / 中華台北台北市
何詩蓓* 游泳 - 女子100米自由泳 金牌
何詩蓓* 游泳 - 女子200米自由泳 金牌
黃俊鏗、楊柏朗 網球 - 男子雙打 銅牌
莫宛螢 武術 - 女子太極拳/太極劍全能 銅牌
*非體院獎學金運動員
游泳
何詩蓓*
〔相片來源 : 星島日報〕
網球
左起: 黃俊鏗、楊柏朗
〔相片由Takumi Photographer提供〕)
 
武術
左起: 莫宛螢、劉濤〔體院武術總教練〕
〔相片由香港武術聯會提供〕
 

香港羽毛球混雙組合勇奪首面世錦賽獎牌

在英國格拉斯哥舉行的BWF 世界羽毛球錦標賽,李晉熙與周凱華成為巨人殺手,過關斬將打入四強並奪得銅牌。

李周組合被列為第十號種子,但在八強賽以21-13, 17-21, 21-15撃敗二號種子中國隊的魯愷與黃雅瓊。

之後,他們再於四強賽迎戰第三種子印尼組合Tontowi Ahmad 及Liliyana Natsir,未能再下一城,印尼隊最終成為賽事冠軍。

羽毛球總教練何一鳴表示:「李周二人曾與中國二號種子組合交鋒五次,但未嘗一勝。他們十分用功,觀看中國隊所有賽事的片段,嘗試找出他們的弱點,他們的努力終於取得回報。」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紐西蘭羽毛球公開賽 / 八月一至六日 / 紐西蘭奧克蘭
李卓耀 男子單打 金牌
BWF世界羽毛球錦標賽 / 八月二十一至二十七日 / 英國格拉斯哥
周凱華、李晉熙 混合雙打 銅牌
左三及左四: 李晉熙、周凱華 左起: 周凱華、陳康〔體院羽毛球教練〕、李晉熙、何一鳴〔體院羽毛球總教練〕

視障保齡球運動員世錦賽勇奪2銀

香港視障保齡球手﹝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出戰日本福岡舉行的IBSA保齡球世界錦標賽,以大勇姿態贏得兩面銀牌。

張凱童在TPB3級男子個人賽晉身決賽,惟不敵新加坡球手,最終取得銀牌。

在TBP3級女子全能賽,袁詠珊於多個項目表現穩定,勇奪銀牌。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IBSA保齡球世界錦標賽 / 八月二十二至三十日 / 日本福岡
張凱童 TPB3級男子個人賽 銀牌
袁詠珊 TPB3級女子全能賽 銀牌
左: 袁詠珊
〔相片由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提供〕
左一及左二: 梁悅明〔教練〕、張凱童

桌球代表隊在IBSF 世界6 個紅球及隊際桌球錦標賽奪4面獎牌

香港桌球代表隊於八月一至十日在埃及洪加達舉行的IBSF世界6個紅球及隊際桌球錦標賽,奪得1金1銀2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吳安儀 女子英式6個紅球單打 金牌
吳安儀、溫家琪 女子英式桌球團體 銀牌
李俊威 男子英式6個紅球單打 銅牌
溫家琪 女子英式6個紅球單打 銅牌

桌球代表隊在歐洲MIUS盃U18英式桌球錦標賽奪2面銅牌

香港桌球代表隊於八月十八至二十一日在英國格洛斯特舉行的歐洲MIUS盃U18英式桌球錦標賽,奪得兩面銅牌。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潘正潮 個人賽 銅牌
譚潤峰 個人賽 銅牌

桌球代表隊在WLBS女子職業桌球錦標賽奪2面獎牌

香港桌球代表隊於八月二十四至二十七日在德國菲爾特舉行的WLBS女子職業桌球錦標賽,奪得1銀1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吳安儀 個人賽 銀牌
蘇文欣 個人賽 銅牌

硬地滾球代表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在
BISFed世界硬地滾球公開賽 - 西維爾奪2面獎牌

香港硬地滾球代表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於七月三十一至八月七日在西班牙西維爾舉行的BISFed世界硬地滾球公開賽 - 西維爾,奪得1金1銀。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黃君恒 BC4個人賽 金牌
劉慧茵、梁育榮、黃君恒 BC4雙人賽 銀牌
前排中: 黃君恒
〔相片由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提供〕
前排左起: 黃君恒、梁育榮、劉慧茵

空手道代表隊在全國青少年競技空手道錦標賽奪7面獎牌

香港空手道代表隊於八月一至六日在中國北京舉行的全國青少年競技空手道錦標賽,奪得5金1銀1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余翹陽 兒童組12-13歲個人形 金牌
鄧宇軒 少年男子個人形 金牌
鄭栩彬 少年男子個人組手52公斤以下 金牌
吳昊晉 少年男子個人組手57公斤以下 金牌
李智剛 青年男子個人形 金牌
周家謙 青年男子個人組手55公斤以下 銀牌
郭俊樂 少年男子個人組手57公斤以下 銅牌

帆船運動員Nicholas Brian Bezy在激光雷迪爾世界青年錦標賽奪1面銅牌

帆船運動員Nicholas Brian Bezy於八月十一至十八日在荷蘭梅登布利克舉行的激光雷迪爾世界青年錦標賽,奪得一面激光雷迪爾男子銅牌。


壁球代表隊在HEAD香港青少年壁球公開賽奪11面獎牌

香港壁球代表隊於八月一至五日在香港舉行的HEAD香港青少年壁球公開賽,奪得3金4銀4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黃競揚 男子17歲以下 金牌
吳穎浠 女子15歲以下 金牌
雷曉琳 女子17歲以下 金牌
杜韋諾 男子17歲以下 銀牌
馮靖晞 女子15歲以下 銀牌
陳善鈺 女子17歲以下 銀牌
鄧欣怡 女子19歲以下 銀牌
區立文 男子15歲以下 銅牌
林溢庭 男子19歲以下 銅牌
黃葆睿 女子15歲以下 銅牌
何嘉詠 女子19歲以下 銅牌

壁球代表隊在第廿四屆亞洲青少年個人錦標賽奪4面獎牌

香港壁球代表隊於八月十五至十九日在約旦阿曼舉行的第廿四屆亞洲青少年個人錦標賽,奪得1金2銀1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陳善鈺 女子17歲以下 金牌
雷曉琳 女子17歲以下 銀牌
何嘉詠 女子19歲以下 銀牌
杜韋諾 男子17歲以下 銅牌

壁球代表隊在澳洲班迪哥國際賽奪2面獎牌

香港壁球代表隊於八月十七至二十日在澳洲班迪哥舉行的澳洲班迪哥國際賽,奪得1金1銀。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何子樂 女子單打 金牌
廖梓苓 女子單打 銀牌

乒乓球代表隊在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 - 恒生香港青少年公開賽奪得13面獎牌

香港乒乓球代表隊於八月二至六日在香港舉行的國際乒聯青少年巡迴賽 - 恒生香港青少年公開賽,奪得2金3銀8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陳顥樺、陳以信 男子少年雙打 金牌
李嘉宜、吳詠琳 女子少年團體 金牌
劉鎮杰、黃翰林 男子少年雙打 銀牌
莊棨甯、姚鈞濤 男子少年團體 銀牌
嚴浩晴 女子少年單打 銀牌
劉鎮杰 男子少年單打 銅牌
鮑奕文 男子少年單打 銅牌
莊棨甯、姚鈞濤 男子少年雙打 銅牌
劉鎮杰、黃翰林 男子少年團體 銅牌
李仲欣 女子少年單打 銅牌
李嘉宜、吳詠琳 女子少年雙打 銅牌
陳劭藍、周穎詩 女子少年團體 銅牌
許煒、李仲欣 女子少年團體 銅牌

乒乓球代表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在
ITTF 亞洲殘疾人乒乓球錦標賽奪2面獎牌

香港乒乓球代表隊﹝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於八月二十三至三十一日在中國北京舉行的ITTF 亞洲殘疾人乒乓球錦標賽,奪得1銀1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陳思魯、李銘業、唐志勇 TT6-7級男子團體 銀牌
陳思魯 TT7級男子單打 銅牌
右二: 陳思魯
〔相片由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提供〕
左起: 唐志勇、陳思魯、李銘業

乒乓球代表隊﹝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在ITTF 亞洲殘疾人乒乓球錦標賽奪4面獎牌

香港乒乓球代表隊﹝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於八月二十三至三十一日在中國北京舉行的ITTF 亞洲殘疾人乒乓球錦標賽,奪得1金1銀2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吳玫薈、黃家汶、黃珮淇 TT11級女子團體 金牌
黃珮淇 TT11級女子單打 銀牌
吳玫薈 TT11級女子單打 銅牌
黃家汶 TT11級女子單打 銅牌
 
左起: 吳玫薈、黃珮淇、黃家汶
〔相片由香港智障人士體育協會提供〕
 

網球代表隊在維記牛奶亞洲14歲或以下青少年網球巡迴賽 - 香港站奪15面獎牌

香港網球代表隊於八月十二至二十七日在香港舉行的維記牛奶亞洲14歲或以下青少年網球巡迴賽 - 香港站,奪得7金2銀6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李孟憲 男子單打﹝第1星期 / 八月十二至二十日﹞ 金牌
黃天智、韋正樺* 男子雙打﹝第1星期 / 八月十二至二十日﹞ 金牌
馮得如*、韋怡靜 女子雙打﹝第1星期 / 八月十二至二十日﹞ 金牌
李孟憲、Bruno Loeffler* 男子雙打﹝第1星期 / 八月十二至二十日﹞ 銅牌
Lee Nicole Wooyin 女子單打﹝第1星期 / 八月十二至二十日﹞ 銅牌
Lee Nicole Wooyin、Noelle Vanasse Wilbert* 女子雙打﹝第1星期 / 八月十二至二十日﹞ 銅牌
黃澤林 男子單打﹝第2星期 / 八月十九至二十七日﹞ 金牌
李孟憲、黃澤林 男子雙打﹝第2星期 / 八月十九至二十七日﹞ 金牌
梁翠琦 女子單打﹝第2星期 / 八月十九至二十七日﹞ 金牌
梁翠琦、鄧樂書* 女子雙打﹝第2星期 / 八月十九至二十七日﹞ 金牌
李侃駿 男子單打﹝第2星期 / 八月十九至二十七日﹞ 銀牌
Jonah Gethin*、李侃駿 男子雙打﹝第2星期 / 八月十九至二十七日﹞ 銀牌
李孟憲 男子單打﹝第2星期 / 八月十九至二十七日﹞ 銅牌
黃天智、韋正樺* 男子雙打﹝第2星期 / 八月十九至二十七日﹞ 銅牌
Lee Nicole Wooyin、韋怡靜 女子雙打﹝第2星期 / 八月十九至二十七日﹞ 銅牌
*非體院獎學金運動員
〔相片由香港網球總會提供〕  

精英運動員成績概覽〔七月一日至三十一日〕
運動 姓名 項目 名次/參加人數
田徑
第二十二屆亞洲田徑錦標賽 陳銘泰 男子跳遠 第2/12
(6-9/7/2017, 印度, 布巴內斯瓦爾) 楊文蔚 女子跳高 第2/11
  吳家鋒、蘇進康、鄧亦峻、
徐志豪、温顯頌
男子4 x 100 米接力 第3/14
 
全國少年﹝14-15歲﹞田徑錦標賽 黎恩熙 女子跳高 第2/20
(19-22/7/2017, 中國, 遼寧) 陳志強*、陳正揚、陳煜熙*、
馮智樂
男子4 x 100 米接力 第3/9
 
羽毛球﹝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
全國殘疾人羽毛球錦標賽
(9-16/7/2017, 中國, 文山)
吳麗玲 SL3級女子單打 第2/7
 
桌球
ACBS亞洲6個紅球及隊際錦標賽
(28/6-5/7/2017, 吉爾吉斯斯坦, 比什凱克)
李俊威 英式6個紅球單打 第2/38
 
龍舟
第十三屆青少年及U24世界龍舟錦標賽
(28-30/7/2017, 法國, 迪沃恩萊班)
24歲以下龍舟隊 小龍24歲以下公開200米 第2/6
 
體操
全國青少年藝術體操錦標賽 雅信怡 青少年B組個人全能 第2/58
(20-30/7/2017, 中國, 江蘇) 陳兆忻、張熹桐、李晴嫣、
吳文蔚、黃敖澄
青少年B組集體全能 第2/14
 
空手道
第十四屆亞洲空手道錦標賽暨第十六屆亞洲青少年 蔡韻瑜 女子個人組手61公斤以下 第2/15
空手道錦標賽 羅心汶 青年女子個人形 第2/9
(13-17/7/2017, 哈薩克斯坦, 阿斯塔納) 鄧宇軒 少年男子個人形 第3/14
  李智剛 青年男子個人形 第3/10
 
帆船
激光雷迪爾歐洲青年錦標賽
(6-13/7/2017, 波蘭, 格丁尼亞)
Nicholas Brian Bezy 激光雷迪爾男子 第1/180
 
足毽
第九屆世界足毽錦標賽 柯鈞鎬 男子單人 第3/11
(23-27/7/2017, 香港) 陳浩然、張駿明、韓思明、
劉浩勤、梁鈞賀、柯鈞鎬
男子團體 第3/9
 
壁球
南澳洲壁球公開賽
(4-8/7/2017, 澳洲, 阿德萊德)
李嘉兒 女子單打 第3/18
 
維多利亞壁球公開賽 廖梓苓 女子單打 第1/28
(11-16/7/2017, 澳洲, 墨爾本) 何子樂 女子單打 第3/28
 
WSF世界青少年壁球錦標賽
(19-29/7/2017, 新西蘭, 陶朗阿)
陳善鈺、鄭雅晴、何嘉詠、雷曉琳 女子團體 第3/16
 
網球
Dyadora盃
(1-9/7/2017, 羅馬尼亞, 蒂米什瓦拉)
吳奇龍 男子單打﹝16歲以下﹞ 第3/31
 
北京 ITF 青少年網球賽第十二回﹝第二級﹞
(4-8/7/2017, 中國, 北京)
何浩江、林政 男子雙打 第3/16
 
聯會盃亞太區第二組
(17-22/7/2017, 塔吉克斯坦, 杜尚別)
張瑋桓、葉澄、吳筠柔、張玲 團體 第1/13
 
保齡
第四十三屆香港國際保齡球公開賽 謝晉軒 青少年公開組 第1/40
(9-15/7/2017, 香港) 黃子維 青少年公開組 第3/40
 
亞洲保齡球巡迴賽 - 香港站 胡兆康 男子組 第2/16
(16/7/2017, 香港) 吳紫燕 女子組 第3/16
 
三項鐵人
ASTC 三項鐵人亞洲錦標賽
(21-23/7/2017, 印尼, 巨港)
Oscar Louis Coggins 男子青少年組 第1/55
 
*非體院獎學金運動員

精英運動員出席地球 · 敢「動」日宣推廣低碳的綠色生活

桌球手吳安儀及空手道運動員劉慕裳獲邀出席於八月二十日在朗豪坊舉行的地球 · 敢「動」日,宣傳低碳的綠色生活。是次活動由世界綠色組織舉辦,運動員於活動上與市民分享通過步行舒緩壓力和改善健康的方法,並談及她們備戰重要賽事的情況。她們欲藉著今次的分享,推廣香港成為一個綠色的「步行城市」,鼓勵香港人多步行運動。

  左起:劉慕裳及吳安儀

體育資訊中心新書介紹
International cases in the business of sport (Second edition)
(索書號:GV716 .I575 2017)
本書匯集29個由國際專家編寫的研究個案,從而探討體育事業的新興課題,包括播放權、社交媒體、策略性發展、擁有權、大型體育盛事、體育用品零售、全球化、貪污與財務問題,並就商業管理手法為讀者提供專業意見。書中加入研究案例以輔助說明,每個研究案例包括研討個案、問題討論、總結與推薦參考書籍及網站。本書為當代體育管理的研究學者及從業員提供不可多得的參考資料。
Monitoring training and performance in athletes
(索書號:RA781 .M34 2017)
本書全面介紹監察運動員訓練及運動表現的最新系統及其推行方法,以及提升運動表現的最佳訓練模式,書中收集及分析相關運動數據以助調整訓練內容及提升運動表現。本書更透個多個研究案例,深入淺出地介紹如何將書中理論應用於實際情況之中,是教練、運動員、訓練員及體能專家必備的參考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