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orts Bulletin
EnglishOnline Subscription

二零一零年第四期體訊

目錄

I. 體壇佳績﹝三月一日至三十一日﹞

II. 其他消息


羽毛球代表隊在荷蘭青少年賽奪五面獎牌

香港羽毛球代表隊於三月三日至七日在荷蘭哈林舉行的荷蘭青少年賽,奪得一金一銀三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李晉熙 男子單打 銅牌
伍家朗 男子單打 銅牌
李晉熙、伍家朗 男子雙打 銀牌
楊燚旂、李晉熙 混合雙打 銅牌
潘樂恩、伍家朗 混合雙打 金牌
左三及四:李晉熙、伍家朗 左三及四:伍家朗、潘樂恩

羽毛球代表隊在德國公開賽奪三面獎牌

香港羽毛球代表隊於三月二日至七日在德國米爾海姆舉行的德國公開賽,奪得一金二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陳祉嘉 女子單打 銅牌
王偉康、魏仁君 男子雙打 銅牌
謝影雪、魏仁君 混合雙打 金牌

羽毛球代表隊在波蘭公開賽奪四面獎牌

香港羽毛球代表隊於三月二十五日至二十八日在波蘭華沙舉行的波蘭公開賽,奪得三銀一銅。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陳祉嘉 女子單打 銀牌
陳祉嘉、周凱華 女子雙打 銀牌
王偉康、魏仁君 男子雙打 銀牌
周凱華、王偉康 混合雙打 銅牌

羽毛球運動員潘樂恩在德國青少年賽奪一面銀牌

羽毛球運動員潘樂恩於三月十一日至十四日在德國柏林舉行的德國青少年賽,奪得一面女子單打銀牌。

  右二:潘樂恩

單車運動員陳振興在全國山地車冠軍賽奪五面獎牌

單車運動員陳振興於三月份在中國舉行的全國山地車冠軍賽,奪得四金一銀。

項目 地點/日期 獎牌
男子越野賽﹝第一站﹞ 中國海南/三月十三日 金牌
男子計時賽﹝第一站﹞ 中國海南/三月十三日 金牌
男子越野賽﹝第二站﹞ 中國海南/三月十八日 金牌
男子越野賽﹝第三站﹞ 中國貴州/三月二十七日 銀牌
男子計時賽﹝第三站﹞ 中國貴州/三月二十七日 金牌

劍擊代表隊在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奪十六面獎牌

香港劍擊代表隊於三月五日至十四日在菲律賓馬尼拉舉行的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奪得五金四銀七銅。請按此查閱賽事成績


體操代表隊在第三屆國際體操聯盟競技體操世界杯A級賽奪兩面獎牌

香港體操代表隊於三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在卡塔爾多哈舉行的第三屆國際體操聯盟競技體操世界杯A級賽,奪得兩面銅牌。

運動員 項目 獎牌
黃曉盈 女子跳馬 銅牌
吳翹充 男子吊環 銅牌

 

  左二:黃曉盈
右二:吳翹充

桌球運動員傅家俊在冠軍桌球聯賽決賽奪一面金牌

桌球運動員傅家俊於三月二十四日在英國雅息士舉行的冠軍桌球聯賽決賽,奪得一面個人項目金牌。

  左:傅家俊

保齡球運動員馮雪儀在第七屆科威特國際保齡球公開賽奪一面金牌

保齡球運動員馮雪儀於三月二十七日至三十一日在科威特舉行第七屆科威特國際保齡球公開賽,奪得一面女子優秀賽金牌。

  左:馮雪儀

保齡球運動員麥卓賢在第三十三屆馬來西亞國際公開保齡球錦標賽奪一面金牌

保齡球運動員麥卓賢於三月十二日至二十一日在馬來西亞吉隆坡舉行的第三十三屆馬來西亞國際公開保齡球錦標賽,奪得一面青年優秀賽金牌。


精英運動員成績概覽﹝二月一日至二十八日﹞

  姓名 項目 名次/ 參加人數
田徑
第四屆亞洲室內田徑錦標賽 王穎芯 女子60米欄 第 1 / 5
(24/2/2010, 伊朗, 德黑蘭 )
 
乒乓球
2010年巴林青少年及少年公開賽 吳嘉儀 女子少年單打 第 3 / 17
(1/2/2010, 巴林, 麥納麥)
  李清韻 女子青少年單打 第 3 / 41
 
2009年埃及青少年及少年公開賽 吳嘉儀 女子少年單打 第 3 / 27
(9/2/2010, 埃及, 開羅)
  蘇慧音 女子少年單打 第 2 / 27
 
  孔軍凱 男子少年單打 第 3 / 44
 
  孔鏵德 男子少年單打 第 1 / 44
 
  蘇慧音, 王重雲 女子少年雙打 第 3 / 13
   
  孔軍凱, 李漢銘 男子少年雙打 第 3 / 23
 
  蘇慧音, 王重雲 女子少年團體 第 2 / 7
 
  孔軍凱, 李漢銘 男子少年團體 第 1 / 15
 
  孔嘉德, 孔鏵德 男子少年團體 第 3 / 15
 
  孔嘉德, 孔鏵德 男子青少年雙打 第 3 / 29
 
  李清韻, 吳嘉儀 女子青少年團體 第 3 / 12
 
2010年卡塔爾公開賽 姜華珺, 帖雅娜 女子雙打 第 3 / 30
(17/2/2010, 卡塔爾, 多哈)
 
2010年科威特公開賽 姜華珺, 帖雅娜 女子雙打 第 3 / 23
(23/2/2010, 科威特)

網上瀏覽《精英體育》第八期

最新一期香港體育學院﹝體院﹞期刊《精英體育》已於三月三十日以特約專輯形式在《明報》出版,向廣大市民介紹本地精英體育最新資訊及體院的工作。網上版現已於體院網站內刊載,歡迎按此瀏覽。


體院祝賀單車運動員黃金寶獲頒香港教育學院榮譽院士

單車運動員黃金寶於三月二十五日獲香港教育學院頒授榮譽院士榮銜,表揚他在單車事業上的輝煌成績。黃金寶是於本地受訓而達至世界級水平的單車運動員,曾於多個國際單車賽事中贏取獎牌,包括在一九九七、二零零一及二零零九年全國運動會男子公路個人賽奪得三屆冠軍、二零零七年成為首位華人勇奪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男子十五公里捕捉賽冠軍,以及一九九八及二零零六年亞運會男子個人公路賽金牌。體院衷心恭賀黃金寶獲此榮銜。

  中:黃金寶

本地運動員於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獲嘉許

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主辦的二零零九中銀香港傑出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已於三月十一日舉行,表揚於二零零九年有傑出表現的本地運動員,當中於去年東亞運動會為港奪得第一金的小輪車運動員王史提芬,以最高票數奪得最高榮譽的「中銀香港星中之星傑出運動員」大獎。體院謹此祝賀各得獎運動員,並希望他們能在今年舉行的亞運會、亞殘運會及其他國際賽事繼續創造佳績。

  左起:趙詠賢、胡兆康、吳安儀、陳慧琪、黎惠玲及梁舒恆
得獎名單  
中銀香港星中之星香港傑出運動員 王史提芬﹝單車﹞
香港傑出運動員 吳安儀﹝桌球﹞、王史提芬﹝單車﹞、黎惠玲﹝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乒乓球﹞、梁舒恆﹝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游泳﹞、趙詠賢﹝壁球﹞、韋漢娜﹝游泳﹞、胡兆康﹝保齡球﹞、陳慧琪﹝滑浪風帆﹞
香港傑出青少年運動員 伍家朗﹝羽毛球﹞、張敬樂﹝單車﹞、林政達﹝游泳﹞、麥卓賢﹝保齡球﹞、陳晞文﹝滑浪風帆﹞、馮泳施﹝武術﹞
香港最佳運動隊伍 香港東亞運足球代表隊
香港最佳運動組合 香港單車代表隊、香港女子青少年壁球隊
香港最具潛質運動員 陳祉嘉﹝羽毛球﹞、江忞懿﹝游泳﹞、李祉禧﹝三項鐵人﹞、鄺淯銘﹝武術﹞
香港最具體育精神運動員 黃金寶﹝單車﹞

體育資訊中心新參考書籍介紹

Manual mobilization of the joints, vol. III. Traction-manipulation of the extremities and spin: basic trust techniques ﹝索書號:QM131 .K34 2008 v.3﹞

本書在二零零八年出版。作者是著名的物理治療師,教授手法治療已超過五個世紀。內容介紹另類安全和有效的方法來代替被認為有危險性的旋轉手法技術。每個治療均有明確的說明及圖片提示。雖然此書內容針對初級物理治療師,但是也適合臨床骨科醫生。
 
Fitball塑身運動
﹝索書號:GV484 .G35 2005﹞
此書在二零零五年出版。作者詳盡而全面地介紹一系列的健身球運動,有助加強身體的核心力量,調理不同部位的肌肉,強化身體的柔韌性和協調性。全書以彩色印刷,並配以清晰的照片及簡明的分步指導,讓讀者更輕鬆地掌握健身球的各項練習,由熱身運動、核心練習、調理和伸展練習以至舒緩運動,為塑造美好身段增添趣味性。本書最後部份為限時運動計劃,讀者可按其個人的水平和藉著適合的練習進度去展開鍛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