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體育專才交流

體院與中國內地及海外同業一直保持緊密交流,務求在運動員訓練、教練培訓、運動科學及體育管理方面保持在世界精英體育發展的前列位置。

國際聯繫

8

代表出任國際聯會及專業組織職務數目

7

獲邀演講數目

4

同業評審學術刊物數目

交流活動數目

7

簽訂合作備忘錄

體院於2021年9月8日與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及香港中文大學醫務中心簽訂合作備忘錄,為受傷或不適的體院獎學金運動員提供醫療服務,包括診斷、治療及處方藥物。

亞洲精英體育學院聯會虛擬工作坊

亞洲精英體育學院聯會於2022年3月3日舉辦以Next Stage: Our Challenges beyond Tokyo 2020 and Beijing 2022(迎向未來:東京2020奧運會和北京2022冬季奧運會後的挑戰)為主題的虛擬工作坊,探討全球疫情下運動員支援工作的挑戰。是次活動吸引超過110人參加,講者分享在新常態下支援運動員的經驗,並展望該聯會的前景。

亞洲精英體育學院聯會是首個匯聚亞洲精英運動培訓機構的聯會,於2015年由體院、新加坡體育理事會、日本體育振興中心及 Aspire體育學院共同創辦,目前共有19個來自16個國家或地區的機構加盟成為會員。

到訪體院來賓

時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在時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先生陪同下於2021年5月到訪體院,為備戰東京奧運會的運動員及教練打氣。同年8月,兩位再訪體院觀賞奧運會單車獎牌戰直播,支持車手李慧詩,並與體院主席及管理層參觀體院新設施大樓選址及討論有關興建計劃。

「東京奧運會內地奧運健兒—香港體育學院奧運精英交流會」於2021年12月舉行,13名國家隊奧運金牌得主及其代表團到訪體院,參觀精英訓練設施,並與近100名香港精英及青少年運動員交流切磋。時任體育專員楊德強先生及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代表亦有出席。

時任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黃智祖先生於本年度到訪體院,分享對運動科學、運動醫學支援系統,以及體院新設施大樓興建計劃的看法。

年度內,時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先生到訪體院,視察為運動員、教練及職員設置的臨時疫苗接種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