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triangle banner

加強社區聯繫

為了提升公眾對精英體育的關注,並加強精英運動員與社區的連繫,體院於2018/19年度內舉辦了783項社區參與活動,接待超過53,000位參加者,而各項外展活動則有逾110萬人參與。

 

社區參與活動數目

社區參與活動的參加人數

萬+

社區參與活動收入

$萬+

港元

社交媒體專頁讚好及追蹤人數*

+

籌得贊助總額

$

港元

*截至2019年3月31日

體院開放日

2019年1月19日至20日舉行的體院開放日吸引逾5,000名人士報名參加,顯示市民日益重視精英體育發展。活動讓市民親身走進體院世界級的訓練基地,並與精英運動員近距離接觸,了解體院的培訓系統及工作。

首天的開放日特別為學校而設,共有15間學校參加,當中包括體院精英運動員友好學校網絡及夥伴學校計劃的學校。同學除參觀無障礙精英運動員訓練設施外,更參與體能測試及運動員分享環節。第二天的公眾開放日則設有導賞團向公眾介紹最先進的精英運動員訓練設施,包括田徑場、羽毛球館、體能訓練中心、賽艇中心、壁球場、游泳館、乒乓球館、網球場、保齡球館及武術館,讓參加者一睹香港精英運動員的日常訓練環境。同時,開放日亦設有多項精彩活動,如「與運動員會面」環節、「食得有『營』」烹飪工作坊及一系列運動項目示範及試玩。參加者均對體院完善的訓練系統及為精英運動員提供的全方位支援留下深刻印象。

與其他機構合作

為加強與社區的聯繫,體院分別於2018年4月及7月參與了由港協暨奧委會舉辦的第61屆體育節嘉年華暨開幕典禮及香港貿易發展局主辦的香港運動消閒博覽。體院於兩個活動均設立攤位,提供互動體能及科技測試予參加者,甚或展出精英運動員紀念物品,例如黃金寶出戰2007世界錦標賽時的單車及李慧詩於倫敦2012奧運會配戴的手套。除此之外,香港運動員亦獲邀擔任開幕典禮分享嘉賓。兩項活動的入場人數逾100萬。

推廣活動

為推動公眾支持本地體育及香港精英運動員,並鼓勵具潛質的年青人追逐體育理想,體院於2018年推出官方Facebook、Instagram及YouTube專頁,受到不少運動愛好者及市民歡迎,並已累積超過一萬個專頁讚好及追蹤。在亞運會期間,體院的Facebook專頁更成為造訪人數排名第四的主要網上體育媒體專頁。

另外,為了向公眾介紹對運動員的全面支援,體院在年度內製作了一輯宣傳片及八條短片,於2018年7月至2019年1月期間在NowTV播出,並在體院的YouTube專頁及官方網站發佈。

體院亦安排了26名運動員到訪26個機構,擔任分享會、研討會及宣傳活動的嘉賓。

此外,體院透過一系列「賽馬會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公眾教育活動,包括學校探訪、社交媒體推廣、公眾展覽及微電影比賽,向年輕一代及社會大眾宣揚運動精神,並鼓勵他們為備戰2018亞運會及亞殘運的香港運動員打氣。整個公眾教育活動為期18個月,共吸引15,000名學生及55萬名市民參與。

年度內,體院榮獲香港市務學會頒發「市場領袖大奬 – 精英體育2018/19」,以表揚體院於市場推廣策略及品牌建立方面的傑出表現。

傳媒

體院一直致力與傳媒緊密合作,向公眾發放香港運動員的最新消息。

 

於2018年7月至9月期間,體院舉辦共17次「會見傳媒」活動,讓運動員分享亞運會及亞殘運的備戰狀況。體院主席亦於2018年9月14日與傳媒會面,分享體院如何協助運動員備戰亞運會。

為鼓勵香港運動員於2018亞運會及亞殘運爭取佳績,體院於2018年7月23日舉行「恒基精英運動員嘉許計劃」新聞發佈會,公佈為香港獎牌運動員提供額外現金獎勵。活動約有100位嘉賓及傳媒應邀出席。

體院於年度內共發放56份新聞稿和邀請,並安排了69次傳媒採訪及剪存5,118份相關新聞報導。

贊助

年度內為體院活動及獎學金運動員籌得總值達2,974萬港元的現金、商業贊助以及捐助。體院衷心感謝下列機構於2018/19年度提供贊助及捐助,協助推動香港精英體育的發展。

 

特別鳴謝

Jockey

 

活動贊助機構*

henderson land group
sports for hope foundation
wht

 

贊助機構*

Action Foundation
airland
blue cross
fila
kegel
mpfa
nike
Prudential
reebok
sony

*按英文字母次序排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