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2019 年第1季頒獎典禮表揚7位體壇新秀

2019 年 06 月 27 日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 2019 年第 1 季頒獎典禮圓滿結束。第 1 季度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左起):符珈嘉和陳柏熙(劍擊)及陳朗天和陳睿琳(智障人士游泳)。伍棹然(游泳)(右一)則獲頒發優異證書。 更多

主禮嘉賓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 SBS MH(右二) 及劉掌珠女士 BBS JP(右三)、運動燃希望基金執行委員秦萊茵女士(右一)、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先生(左三)及徐慧華小姐(左二),以及香港體育學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先生(左一)一同主持啟動儀式,標誌著 2019 年度選舉正式展開。 更多

主禮嘉賓包括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SBS MH(左三)及劉掌珠女士BBS JP(右三)、運動燃希望基金執行委員秦萊茵女士(右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先生(左二)及徐慧華小姐(左一),以及香港體育學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先生(右一)與一眾得獎運動員合照。 更多

今季度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亦邀請了來自不同中學的學生記者蒞臨會場進行採訪,實為一個增廣見聞的好機會。 更多

今季度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亦邀請了來自不同中學的學生記者蒞臨會場進行採訪,實為一個增廣見聞的好機會。 更多

今季度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亦邀請了來自不同中學的學生記者蒞臨會場進行採訪,實為一個增廣見聞的好機會。 更多

由體院主辦、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贊助,以及得到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和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鼎力支持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今天假體院舉行2019年第1季頒獎典禮,為新一年度的選舉揭開序幕。

今季共有7位青少年運動員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包括:黎恩熙及韋祺(田徑)、陳柏熙及符珈嘉(劍擊)、陳善鈺(壁球)、以及陳朗天和陳睿琳(智障人士游泳)。

主禮嘉賓包括港協暨奧委會副會長貝鈞奇先生SBS MH及劉掌珠女士 BBS JP、運燃基金執行委員秦萊茵女士、體記協會副主席趙燦輝先生及徐慧華小姐、以及體院社區關係及市務總監李忠民先生。

劍擊運動員符珈嘉及陳柏熙首次獲頒「傑出青年運動員」殊榮,表揚他們在亞洲青少年劍撃錦標賽中分別奪得女子花劍(少年)銀牌及男子花劍(少年)銅牌的佳績。符珈嘉近日亦夥拍成年組隊友出戰亞洲劍擊錦標賽,奪得女子花劍團體賽銅牌,表現卓越。兩人積極備戰接下來的賽事,同時感謝大會的肯定,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再接再厲。

兩名智障人士游泳運動員陳睿琳和陳朗天亦憑今季的驕人戰績,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在墨爾本舉行的2019世界殘疾人游泳系列賽中,陳睿琳勇奪女子100米蝶泳金牌以及女子200米個人四式銅牌;而陳朗天則於男子200米個人四式比賽中贏得銅牌,因而首次獲選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兩名運動員均十分榮幸能獲選,並以代表香港參與2020東京殘疾人奧運會為目標。

獲頒優異證書的游泳運動員伍棹然於今季賽事中取得佳績,在香港短池分齡游泳錦標賽中打破香港男子15-17歲組別200米背泳記錄,奪得冠軍。為達成代表香港出戰亞洲運動會的夢想,伍棹然表示來年會專注提昇技術和體能,以出戰更多大型國際賽事為目標,如世界盃分站賽及世界游泳錦標賽。

此外,大會向運動員謝咏霖和余家寶(小型賽車)以及石卓盈(網球)頒發優異證書,表揚他們在這季度的傑出表現。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隊際項目方面,每支得獎隊伍最高可獲10,000港元的現金獎、價值10,000港元的運動禮券及獎狀。

體院作為協助政府執行精英體育培訓的機構,致力提供完善的環境,甄選、培養和發展具體育天賦的運動員,協助他們追求卓越,在國際體壇爭取佳績,並鼓勵具潛質的青少年以全職運動員作終身職業。

相關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