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科技在精英运动上的应用与运动科学技术在提升运动表现的应用 [ 第 3 节 ]
2019 年 03 月 12 日

运动员透过不断学习,并改进他们的运动表现已达至成功。现今数据处理上的科技 (包括数据采集,分析及可视化),或者可以更有效帮助科学化训练。香港体育学院的运动生物力学及科技中心一直以来都与运动员、教练团队和体育科研人员紧密合作,努力在训练或比赛过程中为运动员与教练团队提供适时和准确的运动表现数据,协助他们争取更好成绩。讲者会向大家简介香港体育学院有关运动科技的工作,回顾近年的应用情况,并尝试探讨服务未来的发展机遇。

为提升运动表现,运动员和教练都有兴趣了解他们的优势和弱点。心血管功能,通气量和肌肉合氧能力等也是不同生理限制的原因。全面的科学测试和训练监测是找到各运动员各自身的强弱。结合更新的技术,我们可以理解某特定运动员需要改进的范筹,如生理、机械、心理或其他运动科学领域。本演讲旨在更新我们目前提供的测试服务,并向教练们展示一些案例,探讨未来体育专项测试和培训服务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