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仁川亞運香港獎牌得主透過「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
獲頒合共950萬港元現金獎勵

2014 年 10 月 22 日

「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今天頒發950萬港元獎金,嘉許於今屆亞運會勇奪歷屆最多42面獎牌的香港運動員。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第二行右八)、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第二行右九)、香港體育學院主席唐家成先生(第二行右七),以及恒生銀行執行董事兼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主管陳力生先生(第二行右六)與一眾獎牌運動員合照。 更多

香港賽艇隊於仁川亞運會表現出色,奪得1金4銀佳績,獲「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頒發160萬港元獎金,並成為本屆亞運會獲頒最高金額獎勵的運動項目。香港體育學院主席唐家成先生(右一),以及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左一)與香港賽艇隊合照。 更多

恒生銀行執行董事兼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主管陳力生先生(右)及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左)頒發合共130萬港元獎金予香港單車隊,由隊員李慧詩(中)代表領獎。此現金獎勵包括她所獲頒的80萬港元,金額為一眾獎牌運動員之冠。 更多

為表揚香港運動員於第十七屆仁川亞洲運動會(亞運會)的卓越表現,香港體育學院(體院)及恒生銀行於今日舉行的「恒生優秀運動員獎勵計劃」(計劃)頒獎典禮上,頒發合共950萬港元現金獎勵予獎牌運動員。

是次共有87名香港亞運獎牌得主獲頒獎勵,他們分別來自16個體育項目。連同今天頒發的現金獎勵,此計劃已發放超過4,200萬港元獎金予本地優秀運動員。

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包括民政事務局局長曾德成先生GBS JP、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SBS JP,以及恒生銀行執行董事兼零售銀行及財富管理業務主管陳力生先生

唐家成先生對香港運動員在仁川亞運會取得佳績感到十分驕傲,他說:「香港隊今屆成功勇奪共42面獎牌,首次躋身總獎牌榜第十位,締造了新的亞運紀錄,實在是了不起的成就。加上在體操及賽艇均摘下亞運第一金,足證香港運動員已逐步表現出世界級的實力。我尤其興奮看到一群年輕的獎牌得主不斷進步,凱旋而歸,這意味著我們在甄選和培育體育精英的工作,正朝著正確的方向邁進。我衷心感謝政府、港協暨奧委會、各體育總會及恒生銀行的合作和支持,令這一切得以成就。」

陳力生先生表示:「運動員在今屆亞運會上大放異彩,除了有一班經驗豐富的師兄師姐,亦有年輕的生力軍上陣,取得佳績,例如曾於『恒生乒乓球學院』受訓的乒乓球運動員,李皓晴及吳穎嵐,在比賽中贏得女雙銅牌。我期望一班體壇精英繼續努力,為香港體壇寫下更光輝的歷史!」

單車運動員李慧詩歷史性在同一屆亞運賽事獨攬兩面金牌,今天獲頒共80萬港元,成為本年度獲得最高金額獎勵的運動員。她感謝體院及恒生多年來的支持,她謂:「很高興今次能在仁川亞運連奪兩面金牌,並再度獲計劃肯定。我十分感激教練、隊友及家人多年來給予的鼓勵和支持。目前我會繼續專注訓練,放眼2016年的里約熱內盧奧運。」

為香港體操隊摘下首面金牌的石偉雄分享道:「當我知道成功奪金的一剎,簡直像做夢一樣,直至翌日才完全相信這是真的。此獎勵計劃同時為運動員帶來動力,促使我們訂下更高的目標。」
同樣為賽艇隊取得亞運第一金的駱坤海表示:「我很開心成為香港首位取得亞運金牌的賽艇運動員。我希望藉著今次鼓勵年青人勇於追求夢想,努力堅持做好每件工作,一定有成功的一天。更重要的是,盼望這次奪金能夠加深香港人對賽艇運動的認識。」

保齡球運動員胡兆康則在其個人第四屆亞運會上得償所願,於男子精英賽取得期待已久的銀牌。他直言:「等待的12年間,經歷過保齡球生涯的低潮,今天終於贏得這面亞運個人賽獎牌。過去雖曾多次感到失望,現在終於證明自己的堅持是值得的。」

上述計劃由體院於一九九四年主辦,旨在以現金獎勵於大型運動會中得獎的本地獎牌運動員。恒生自一九九六年起開始贊助此計劃,向在奧林匹克運動會、殘疾人奧林匹克運動會及全國運動會中表現傑出的香港運動員頒發獎金。二零零五年恒生更將贊助擴展至東亞運動會的得獎運動員,並於二零一零年把計劃推廣至亞運會及亞洲殘疾人運動會,進一步支持本地體育發展。計劃至今共頒發超過4,200萬港元予433名本地傑出運動員。

根據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於2015年6月公佈,香港隊於男子4x100米自由式接力項目額外獲得一面銅牌,更新名單如下:

第十七屆亞運會獲頒現金獎勵之香港運動員名單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