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頒獎典禮
二零一四年第一季度共十一名運動員獲嘉許

2014 年 06 月 20 日

運動燃希望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四年第一季頒獎典禮主禮嘉賓包括(左七起)香港體育學院院長李翠莎博士、香港體育記者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運動燃希望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義務副秘書長王敏超先生JP及(左一、右一)兩位運動燃希望基金代表,恭賀一眾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及優異證書得獎者於今季獲得佳績。   更多

二零一四年第一季當選的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包括(右起)何施浩及張家朗(劍擊)、蔡穎姿及陳梓杰(滑浪風帆)、吳芷柔(羽毛球)、曾恭源(田徑-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杜凱琹(乒乓球)、庒家泓及劉子龍(武術);而獲得優異證書的青少年運動員則有(左一)余施澄(體操)。   更多

在頒獎典禮上,乒乓球運動員李皓晴(左二)與即將出戰青年奧運會的杜凱琹分享比賽心得,藉此勉勵後輩。   更多

運動燃希望基金(運燃基金)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二零一四年第一季頒獎典禮,今天於香港體育學院(體院)舉行,共有十一名青少年運動員獲獎。

主禮嘉賓包括體院院長李翠莎博士、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港協暨奧委會)義務副秘書長王敏超先生JP、香港體育記者協會(體記協會)主席朱凱勤先生及運燃基金創辦人利蘊珍小姐。

今季獲得「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的運動員包括﹕李卓耀吳芷柔(羽毛球)、張家朗何施浩〈劍擊〉、杜凱琹孔嘉德〈乒乓球〉、陳梓杰蔡穎姿〈滑浪風帆〉、庒家泓劉子龍〈武術〉及曾恭源〈田徑-香港弱智人士體育協會〉。

羽毛球運動員李卓耀在2014亞洲青少年羽毛球錦標賽(19歲以下)的男單賽事中,於四強賽事擊敗世界青少年排名第二位的印尼球手,勇奪一面銅牌。他說﹕「這個殊榮對運動員來說,無疑是莫大的推動力,我很榮幸能夠獲選。今後我會專注訓練,期望有朝一日能躋身世界排名前十名。」同時獲獎的為年僅15歲的女將吳芷柔,她於荷蘭青少年賽的混合雙打中,夥拍隊友擊敗其餘43對組合,奪金而回。

已九度獲選的乒乓球運動員杜凱琹今季再下一城,憑著於2013國際青少年巡迴賽總決賽贏得女子青年單打冠軍,以及2014卡塔爾公開賽女子單打季軍,再次成為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杜更於青年奧運會資格賽中取得今屆的入場券,她興奮表示﹕「很高興能夠再次獲得此項殊榮,今次是我第10次獲選,絕對別具意義。我會繼續努力,期望在19歲前可以再踏上這個台上。」

被視為明日之星的劍擊好手張家朗,於亞洲青少年劍擊錦標賽中,分別於男子花劍個人少年及青年兩個組別摘金,再次於劍擊場上大放異彩。他分享道﹕「剛於安曼舉行的亞青賽為我帶來難忘的回憶,那場賽事戰情緊湊,但我最終亦能脫穎而出,擊敗對手。今年是我最後一年參加少年組賽事,能夠取得冠軍算是一個完美結局了。」

滑浪風帆選手陳梓杰早前於2014亞洲滑浪風帆錦標賽的男子青少年Techno組別中獲得第一名,首次獲頒傑出青少年運動員殊榮。他特別感謝運燃基金的支持,他說﹕「這項殊榮對我來說可謂彌足珍貴,它將會成為我的奮鬥目標,務求在未來的比賽中再締佳績。」他的隊友蔡穎姿則於相同賽事的女子青少年Techno組別中取得銀牌,成為另一位傑出青少年運動員。她與陳一樣,視「風之后」李麗珊為學習對象﹕「珊珊有非常出色的成績,而且她在訓練和比賽時十分認真,值得我們學習。」蔡感激運燃基金、教練、隊友及家人的支持,短期目標是在2014青少年奧林匹克運動會取得前三名的成績。」

武術選手劉子龍於第五屆世界青少年武術錦標賽中,分別於男子B組南拳及男子B組南棍擊敗其他對手,勇奪兩面金牌。他的隊友庒家泓則於男子A組太極拳及男子A組太極劍取得第一名,與劉共享殊榮。

智障人士田徑運動員曾恭源與隊友默契十足,因於2014國際智障人士體育聯盟世界室內田徑錦標賽中,獲得男子4x200米接力賽第一名而獲選。

此外,劉紹宇(游泳)及余施澄(體操)則分別獲頒優異證書。其中劉於香港分齡短池游泳錦標賽2013-2014的男子50米背泳打破香港紀錄,並於賽事中合共摘下六面金牌,風頭一時無兩。

傑出青少年運動員選舉由體院主辦,多年來得到港協暨奧委會和體記協會的鼎力支持,並於二零一二年起得到運燃基金贊助,以季度形式表揚本地19歲以下青少年運動員的傑出運動成績。得獎者每人分別獲頒贈現金獎2,500港元、價值2,500港元的禮券及獎狀。

第一季得獎者成績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