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2013香港優秀教練選舉頒獎禮表揚本地傑出教練

2014 年 04 月 13 日

2013香港優秀教練選舉頒獎典禮特別安排在新落成的香港體育學院大樓舉行,為表現出色的專業教練給予應有的肯定,逾百位運動教練在典禮上獲得嘉許。 更多

頒獎禮開始時,主禮嘉賓(前排左起)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MH JP、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許曉暉女士SBS JP,以及香港體育學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一起向80位精英教練獎得主致敬,表揚他們於2013年帶領香港運動員取得驕人成績。 更多

2013香港優秀教練選舉全年最佳教練獎得主與頒獎嘉賓合照(左起):游泳教練Michael Peter Fasching(個人項目青少年組)、單車教練沈金康(個人項目高級組)、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MH JP、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許曉暉女士SBS JP、香港體育學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壁球教練梁勤輝(團體項目青少年組)及輪椅劍擊教練陳瑜(團體項目高級組)。 更多

左起:壁球教練梁勤輝、單車教練沈金康、游泳教練Michael Peter Fasching及輪椅劍擊教練陳瑜獲頒全年最佳教練獎,表揚他們於二零一三年帶領運動員在國際賽事中取得顯著進步。 更多

全年最佳教練獎採用別出心裁的揭曉方式,大會特別安排武術運動員以表演形式向頒獎嘉賓送上得獎結果。 更多

今屆共有24位教練獲頒社區優秀教練獎,以表揚他們對培訓社區內的運動員所作出的貢獻。 更多

逾百位運動教練在今日(四月十三日)舉行的2013香港優秀教練選舉頒獎典禮上獲嘉許,以表揚他們在二零一三年協助香港運動員在國際賽事取得佳績,以及積極在社區推動運動培訓的貢獻。

這項一年一度的體壇盛事由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辦,是本港唯一嘉許社區以至精英層面教練的全港性運動教練選舉。

本年度的選舉採用全新頒獎形式,特別安排在新落成的體院大樓演講廳舉行,為表現出色的專業教練給予應有的肯定。大會收到超過160份提名,角逐五大獎項類別,包括全年最佳教練獎、最佳教練培訓工作者獎、最佳隊際運動教練獎、精英教練獎及社區優秀教練獎。提名數目反映教練團隊與運動員在過去一年間共同努力所取得的卓越成績。

頒獎禮的主禮嘉賓包括署理民政事務局局長許曉暉女士SBS JP、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先生GBS JP、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以及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主席傅浩堅教授MH JP。他們一起向80位精英教練獎得主致謝,得獎者均於去年帶領運動員或運動隊伍在國際運動比賽中奪取驕人成績,令香港體壇的地位不斷提升。

傅浩堅教授讚揚得獎教練的傑出表現,並強調教練扮演的重要角色。他說:「傑出的教練除了擔當訓練者的角色外,亦要具備輔導能力和感染力,才能協助運動員在運動生涯中克服重重挑戰。這意味著教練和運動員間必須建立高度的互信,因為只有在信任的基礎下,教練才能夠充份發揮運動員的潛質,進一步提升他們的運動表現。」

全年最佳教練獎是每年的焦點所在,今屆得獎者除了熟悉的面孔外,亦包括多名新面孔。單車教練沈金康14年內第七度獲頒個人項目高級組全年最佳教練獎。沈在港執教近20年,多年來為單車隊創造出輝煌的成績,去年再次為香港單車史寫下新一頁,帶領奧運銅牌得主李慧詩在UCI 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取得女子500米計時賽金牌及女子爭先賽銅牌,以及在UCI 場地世界盃取得四面獎牌。此外,沈亦帶領多名隊員在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及亞洲單車錦標賽取得多面獎牌。

羽毛球教練陳康輪椅劍擊教練陳瑜平分秋色,同樣首次榮膺團體項目高級組全年最佳教練。陳康於二零一三年帶領混雙組合周凱華及李晉熙取得重大突破,在香港公開賽及亞洲羽毛球錦標賽兩項賽事奪銅而回。陳瑜則帶領女子及男子花劍隊在IWAS 輪椅劍擊世界錦標賽分別取得團體金牌及銅牌佳績。

游泳教練Michael Peter Fasching 去年帶領泳手何詩蓓在第四屆FINA世界青年游泳錦標賽歷史性取得女子100米自由泳金牌及50米自由泳銅牌,因而當選個人項目青少年組全年最佳教練。壁球教練梁勤輝則憑去年帶領青少年女子壁球隊取得世界女子青少年壁球團體錦標賽銅牌及亞洲青少年壁球團體錦標賽銀牌的佳績,第三度獲頒團體項目青少年組全年最佳教練獎。

合球教練鄭偉明憑著其多年來對合球運動的熱誠和貢獻,獲頒最佳教練培訓工作者獎。鄭自一九九九年起已開始為合球教練培訓訂立制度,採用單元制,令課程更專業化,並一直熱心投入亞洲地區的專業教練培訓工作。

欖球教練戴里斯憑去年帶領男子七人欖球隊於第十二屆全國運動會取得銀牌的佳績,連續四年榮膺最佳隊際運動教練。

此外,今屆選舉共有24位教練獲頒發社區優秀教練獎,以表揚他們在過去三年對培訓社區內的運動員或運動隊伍所作出的貢獻。

香港教練培訓委員會於一九九一年由中國香港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及體院聯合組成,專責執行培訓本地教練工作及教練評定計劃,並同時制訂短期及長遠發展策略,歷年來逾85,000名教練受惠,獲得培訓和認可資格。

有關「2013香港優秀教練選舉」得奬教練名單,請按此。歷屆之得獎名單請按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