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欣喜香港西區隧道贊助「精英教練工作體驗計劃」

2013 年 09 月 25 日

香港體育學院 (體院) 主席唐家成先生 JP (左)於香港西區隧道有限公司主席莫偉龍先生(右)手上接過38萬港元支票,以贊助體院的精英教練工作體驗計劃,象徵同心支持香港運動員退役後轉型為專業教練。 更多

空手道運動員陳枷彣(左)及滑浪風帆教練陳敬然(中),向傳媒分享精英教練工作體驗計劃如何協助他們一步步邁向教練之夢。 更多

香港西區隧道有限公司(西隧公司)今日宣佈,以現金38萬港元贊助香港體育學院(體院)的精英教練工作體驗計劃,以支持香港精英運動員準備退役後轉型為專業教練。

為隆重其事,體院今日舉行香港西區隧道精英教練工作體驗計劃支票移交儀式,體院主席唐家成先生JP於儀式上向西隧公司深切致謝,感激他們慷慨支持香港運動員,他說:「得到西隧公司的慷慨贊助,體院可更完善地支援香港運動員退役後成為專業教練,我們期盼將來有更多企業能以西隧公司為榜樣,支持發展精英運動員的計劃。我們希望大家共同努力,感動香港的家長鼓勵有運動天份的子女,成為精英運動員。」

西隧公司主席莫偉龍先生於會上致辭時說:「能夠參與協助本港精英運動員事業成功轉型,我們感到相當驕傲,西隧公司相信運動有著一股特別的力量,能令社會變得更健康和充滿生氣,我們會繼續不斷支持及贊助那些像體院一樣,致力令社會變得更美好的機構。」

體院於二零零八年推出精英教練工作體驗計劃,特別為有志發展教練事業,並將於兩年內退役的運動員提供在職培訓。透過計劃,運動員將獲得教練實習體驗及學懂相關技巧,為退役後轉型為專業教練作好準備。

為協助運動員適應新工作以及面對日後挑戰,計劃會為被取錄的運動員提供不同種類的教練培訓,內容包括實用教練技巧、報告寫作及活動策劃等基本知識。合資格申請的運動員必須是體院獎學金運動員,並已投入其運動項目訓練不少於八年,且於國際賽事中獲得優異成績。

近年參加了這個計劃的運動員,包括有於國際賽事中獲獎無數的滑浪風帆教練陳敬然及空手道運動員陳枷彣。前者於2008奧運會比賽中獲得第六名,後於二零一一年決定結束其輝煌的運動員生涯,並透過參加精英教練工作體驗計劃,成功由全職運動員轉型為專業教練,他說:「此計劃讓我學懂如何與年青運動員溝通,有效地把滑浪風帆的知識和心得傳遞給他們。我亦要感謝西隧公司對此計劃的支持,提升正在轉型為教練的運動員覓得工作的機會。」

三屆亞運獎牌得主陳枷彣現時為兼職空手道運動員,於今年參加了此計劃,努力爭取更多時間學習成為一位出色的教練。 她說:「此計劃讓我一步一步邁向成為專業教練的夢想,我現正努力打穩作為教練的良好根基,期盼於不久的將來能培育更多新一代有天份的運動員參與大型國際賽事,為港爭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