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内容開始
Header Banner

體院祝賀單車運動員黃金寶獲香港教育學院頒授榮譽院士

2010 年 01 月 05 日

香港教育學院於昨天宣佈,將頒授榮譽院士榮銜予剛於第十一屆全國運動會奪得男子公路個人賽金牌及第五屆東亞運動會(東亞運)勇奪公路單車計時賽(男子團體)銅牌的香港單車運動員黃金寶。

香港體育學院(體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對消息感到興奮,衷心恭賀黃金寶獲此榮銜,並代表體院仝人送上無限祝福。「香港運動員在東亞運中取得歷史佳績,已足證運動員之實力。我很高興看到社會各界──尤其是學術院校──對運動員之認同。這項殊榮不但確認了黃金寶在單車事業上的輝煌成績,更彰顯了他對年青隊友的悉心提攜以至對香港體壇發展所作的貢獻。他對單車運動的熱誠、投入及無私的精神全面地在訓練和比賽場上展現出來,為下一代樹立了良好的榜樣,我希望日後有更多運動員同樣獲得這樣的認同。」李博士說。

黃金寶很高興獲頒榮譽院士。他更高興看到公眾日漸尊重運動員為一項專業。他說:「從香港運動員在大型賽事中屢創佳績,運動員逐漸獲得社會更大的認同。我希望家長們鼓勵子女多做運動,並讓他們向真正有興趣的方面努力進發。」

體院單車總教練沈金康十分欣賞黃金寶多年來所作出的努力和貢獻。「運動員站在台上接受獎牌和恭賀只是數分鐘的事情;然而他們背後所付出的努力卻是無法估計。運動員面對訓練及比賽之艱苦程度是一般人無法想像的。我特別開心看見阿寶(黃金寶的暱稱)獲得一所學術院校頒授榮銜,這表示他的成就不僅獲體壇人士的認同,更獲得整個社會的認同。」沈教練說。

黃金寶是於本地受訓而達至世界級水平的單車運動員。他曾於多個國際單車賽事中贏取獎牌,包括在一九九七、二零零一及二零零九年在全國運動會的男子公路個人賽奪得三屆冠軍、二零零七年成為首位華人勇奪世界場地單車錦標賽男子十五公里捕捉賽冠軍,以及二零零六年亞運會男子個人公路賽金牌。